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中国女子马拉松未能卫冕 梁松利:拿新人赌奥运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8月28日10:37
获团体第二显示中国女子马拉松整体厚度尚可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获团体第二显示中国女子马拉松整体厚度尚可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昨天大邱世锦赛在女子马拉松项目决出首枚金牌。中国未能卫冕白雪在上届取得的该项目金牌,中国选手朱晓琳和王佳丽分获第6名和第8名。谈及中国女子马拉松的奥运前景,教练梁松利赛后表示,希望明年几个新人可以挑起大梁。

  此次世锦赛女子马拉松的个人和团体金牌,均被肯尼亚包揽。中国队则凭借第6名和第8名的成绩位列团体第二(不计入奖牌榜)。对此教练梁松利表示,结果和之前想的差不多。“我们本来也是希望能够超越日本队,争取团体赛的奖牌。”

  本届世锦赛的中国女子马拉松队可以用老的老、小的小来概括。除了白雪因为伤病没有报名比赛,33岁的老将周春秀也在赛前因伤退赛。而两朝元老朱晓琳虽然发挥稳定,但2小时29分58秒的成绩证明,她已经难以留在第一集团。谈到缺席大赛的白雪和周春秀,梁松利坦言,两人因为伤病状态不好,即使来参赛也无法取得好成绩。“周春秀其实伤病并不严重,也能比赛,但是这个比赛对她已经没什么锻炼价值,伤了又不值当的,所以就不让她参加了。”梁松利表示,周春秀主要还是为伦敦奥运会养精蓄锐。“到伦敦奥运会前,周春秀只会参加一站全程马拉松,就是重庆站。以她目前的体能储备,无法参加太多的大赛。”

  在老将遭遇伤病瓶颈的同时,昨天比赛中拿到第八的王佳丽,以及年轻选手陈荣,被梁松利认为是目前世界年轻选手中的佼佼者和伦敦奥运会上的希望之星。“王佳丽还是个非常有实力的选手,今天表现很好,明年希望她还能有这样出色的表现。”

  另一方面,梁松利坦言,中国女子马拉松和肯尼亚等强国相比,确实存在差距。昨天比赛来到32公里处时,原本处于第一集团的3名肯尼亚选手抱团加速,遥遥领先了其他对手。“当时朱晓琳就在她们身后,也想追,但是没那个能力。”他认为,伦敦奥运会的马拉松路线也对非洲选手有利。“伦敦的天气是一方面,还有那里坡路多、拐弯多,体重轻、灵巧的非洲选手更能发挥能力。”

  目前中国田径正在请进来、走出去。梁松利则认为,中国女子马拉松还要靠自己。“中国队也曾经短期聘请过肯尼亚的教练,但只执教了一年就走了。所以中国田径还是要靠自己!以前没有外教我们也能拿第一,所以还是要靠自己。”

  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