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肯尼亚包揽世锦赛首日6奖牌 长跑之国不辱其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褚鹏
2011年08月28日10:39
基普拉加特打开大邱世锦赛金牌库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基普拉加特打开大邱世锦赛金牌库 摄影/本报记者 黄亮


  本报大邱专电 在世界田径锦标赛过去12届的历史中,同一国家运动员在某一单项上包揽全部三枚奖牌的情况屈指可数,长跑之国肯尼亚昨天上演了两次大满贯。在昨天上午的女子马拉松项目中,肯尼亚创纪录地包揽冠亚季军3块奖牌后,肯尼亚选手又在昨晚的女子万米比赛中再度占据全部领奖台。

  本届世锦赛首金之战,肯尼亚军团便显示出强大实力,将女子马拉松的金银铜牌全部收入囊中,这是世锦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马拉松项目奖牌包揽的情况。其中基普拉加特的夺冠成绩为2小时28分43秒。在晚上的女子万米比赛中,肯尼亚4名队员配合出色,实力强劲,始终将埃塞俄比亚选手挡在身后。最后一圈,肯尼亚选手两人一组,突然甩开第一集团,以惊人的速度相继撞线。最终肯尼亚人切鲁伊约特以30分48秒98的个人最好成绩夺冠。肯尼亚代表团也就此收获了大邱世锦赛首日的全部6枚奖牌。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