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郎平回国家队或是正确选择 女排恐落选赛方晋级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8月28日10:47

  大奖赛总决赛一场不赢,最终垫底;创造女排参加大奖赛19年来最差战绩;主帅俞觉敏承认,目前的中国女排世界排名10名开外……这还是我们的中国女排吗?亚锦赛迫在眉睫,伦敦奥运会入场券之争将空前激烈,谁能拯救中国女排?

  大奖赛,谁都敢输!

  昨日,中国女排2比3不敌意大利,总决赛4战全败。细数四个对手,除了俄罗斯,意大利、塞尔维亚、泰国都算不上超级强队,中国女排为何一输到底?俞觉敏的总结依然是“老三篇”球员年轻,缺乏经验,没有发挥出自己水平。

  这样的解释,实在让人看不到中国女排的任何希望。面对塞尔维亚和意大利这两支欧洲球队时,中国队没显出技术细腻的优势,同平均身高比自己矮十几公分的泰国交战时,中国队又没有体现出身高上的优势反而被对手牵着鼻子走。这就是如今的中国女排,打欧美拼不过技术,打亚洲找不到节奏。

  亚锦赛,能进前三?

  要想获得伦敦入场券,首先要在9月份开战的亚锦赛上获得前三名,只有前三名才能获得参加今年女排世界杯的资格,世界杯是中国女排冲击奥运资格的第一次机会。亚锦赛前三,这对于曾经的中国女排如探囊取物,可是曾经的亚洲霸主如今已经沦为亚洲二流,已经被日本、韩国和泰国超越,今年6月瑞士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被日本横扫,本届大奖赛总决赛完败给泰国。以中国女排目前的水准,想要在亚锦赛获得前三,去世界杯争取奥运会入场券,只能期待超水平发挥以及运气的眷顾。

  铁榔头,能扮救星?

  俞觉敏更多程度上只是一个过渡时期的主教练,无法坐稳女排主教练这个位置,尤其他把女排领导成如今这幅样子。现在真正有能力有资历担任女排主教练的人选在国内只有陈忠和和郎平。

  陈忠和本来有心继续执教女排,但无奈排协领导已经把他“下课”了,且他已经在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的位置上坐稳了,对于重新回归国家队执教已经没有任何兴趣。

  郎平虽然依然奋斗在排球执教第一线,尤其她回归中国执教恒大女排更是掀起了中国国内的排球热,恒大女排所经之处赛场内外立即出现爆满情况,而这一切都源于郎平引发的“郎平热”。虽然郎平此前多次婉拒了再度入主国家队,她表示只想做好自己在恒大的执教工作。但是,恒大女排上赛季败给天津女排已经暴露出了其建队存在的劣势,其很难在如今这个体制下长久生存的事实。因此,郎平回归国家队或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说事

  指望落选赛吧

  如果中国女排能够获得亚锦赛前三名,以目前的实力,在世界杯上获得前三名,直接晋级伦敦奥运资格也是痴人说梦。因此,对中国女排而言,明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奥运落选赛才是进军伦敦的最好机会落选赛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将有资格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不过,本届大奖赛总决赛过后,还有多少人相信中国女排能抓住这根救命稻草。毕竟,到时候塞尔维亚、波兰、德国、土耳其、日本这些世界大赛的老面孔都可能聚于一堂,中国队打谁心里能有底呢?自从中国代表团开始参加奥运会以来就没有失去过入场券的中国女排,这一次真的大事不妙了。文/阿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