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日之泉放缓冲超步伐 教练:仍有优势关键看心态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8月28日10:47

  冲超的关键时刻,日之泉昨日在主场以2∶2战平上海东亚,丢掉了2个重要的积分。日之泉目前比少赛一轮的冲超对手富力队领先3分,但只要富力队今晚在与大连阿尔滨的比赛中取胜,双方的积分将持平。

  上海东亚是日之泉在中甲多年的老对手,本赛季两队都提出“冲超”口号,只可惜东亚队战绩不佳,早早退出冲超军团。在交锋史上,日之泉一直处于劣势,昨日比赛开场后的第一分钟日之泉便出现丢球,当时日之泉队后卫解围失误,东亚队员王云龙右路得球及时横敲中路,随后武磊跟进推射破门。这粒进球来得太过突然,使得日之泉方面自乱阵脚,第14分钟,几乎在同一个位置上,日之泉被对手以头球再入一球,15分钟内日之泉便两球落后。领先后的东亚队似乎被暂时的优势冲昏大脑,上半场卢琳凭借定位球扳回一分。易边再战,卢琳助攻阿瓦尔推射破门扳平比分,此后卢琳主罚任意球击中立柱,日之泉运气有些欠缺,最终双方以2∶2握手言和。

  本轮日之泉队未能全取三分,冲超优势减弱。在队员们看来,心态是最关键的因素,门将李伟军称,“下半场那么多机会都把握不住,队员们心态太急躁了”,队长李志海认为,球队年轻队员多,在把握机会的能力方面还不够,他认为冲超道路上必然不会一帆风顺,即使今晚富力全取三分,球队在胜负关系上占优势,因此绝对不能自我放弃。

  富力今战领头羊迎追分良机,高层表态:忽略日之泉,把握好自己

  今晚,富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迎战大连阿尔滨,此役关键就看主队能否在对手身上全取三分,在积分榜上追平日之泉。昨日,富力董事长助理陆毅接受信息时报采访时透露,俱乐部要求队员们淡化对方的积分因素,对待每个对手都不能掉以轻心,他认为队员在经历了上半年的欠薪等波折后,心态更稳定,这也将成为球队冲超路上的一大优势。

  对于日之泉与东亚的比赛,陆毅认为,不管对方打成如何,都不会对球队有太大影响,“富力刚接手球队时,球队才排第九名,但老板明确提出务必冲超,所以我们队的压力从来没少过,回想那时情况比现在难得多,但随后我们取得了五胜两平,说明我们是很努力一步步接近目标”,在心态方面,陆毅认为富力比日之泉更成熟,“之前在欠薪、面临解散的时候,球队都没有放弃,说明他们的抗压能力是很强的。”

  对于今晚关键一役,主力队员许博称双方实力五五开,“上半程跟他们交手,我们在场面上更占优势,但他们就是抓住了一个定位球打进一粒进球,在比赛中我们也错过了一些很好的机会,运气差了点,所以这轮比赛就是看谁发挥得更好。” 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曹阳:仍有优势,关键看心态

  “我们对富力队在胜负关系上占优势,所以即使富力本轮能取胜阿尔滨,我们仍然有优势,现在对于我们来说,领先富力两分还是积分持平都是一样,冲超与否,关键还是看我们自身”,昨日赛后,日之泉主帅曹阳认为,最后五场才是最关键的。

  曹阳说,当下球队的心态仍然是最不稳定因素,“当我们看到有冲超希望的时候,我们队员没能把压力化作动力”,他认为,在间歇期过后,球队对冲超十分低调,当时队伍表现十分好,但在连续赢下力帆和湘涛之后,球队的心态有了变化,“越是接近目标的时候,我们的队员越未能学会如何承受压力,希望在接下来最后五场比赛里,队员们在关键时刻不要掉链子。”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