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1女排大奖赛评论

辽沈晚报:悲情过客俞觉敏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8月28日10:49

  总决赛连折四阵排名垫底,这回,俞觉敏的脸可算丢大了!

  输球了,而且输得这么惨,还输给了泰国队,身为女排主帅的俞觉敏自然沦为万夫所指的靶子,换帅呼声再度惊涛拍岸!

  陈忠和上!郎平上!还有人开始怀念蔡斌,并为王宝泉鸣不平。但换了俞觉敏,女排就能起死回生吗?中国女排沦落到今天这步田地,难道都是俞觉敏一个人的错?

  俞觉敏的执教能力并不差,这是一位懂内情、守本分的敬业教练,他对中国女排的深刻理解非常人可比,自然也有着对改造女排之难的刻骨困惑。中国女排现在就这个家底,无论编排多少人员组合,一旦遭遇强队,一旦对手高度重视,一传不到位、战术单调呆板、下球成功率低、后排保护欠缺的弊端便尽显无遗,就算陈忠和、郎平来,一样于事无补。

  说到底,女排如今的困局是排管中心迷恋锦标主义、瞎指挥乱弹琴导致的综合后遗症。女排的快变风格丢了,又按图索骥去追寻国际排坛流行的所谓“大型化、力量化、男子化”,到头来,学得中不中、洋不洋,成了四不像,更可怕的是,后备人才的培养几乎是一片空白,本来是国家队根基的联赛又搞得不死不活……这样的恶劣局面,别说俞觉敏,谁来都白费!

  女排这次输得很彻底,但请大家理智分析,罪责不能都让俞觉敏一人承担,他也承担不起。女排今日的失败,是中国排坛的体系坍塌,蔡斌、王宝泉、俞觉敏都是其中的悲情过客。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