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媒体热评

今日早报:田径世锦赛 请为那些配角鼓掌

2011年08月28日10:57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王琼

  早报大邱电 昨天中午12点多,女子马拉松比赛终点线前一片忙碌——包揽前三名的“肯尼亚军团”还在尽情挥舞着国旗庆祝,尽情享受着观众的欢呼,马路边的护栏和贵宾看台已经开始拆除工作,人行道上只剩下几个观众,就连比赛的电视转播也全部结束了。但终点线边,志愿者们还在伸长了脖子等待,因为有人还没完成比赛。

  组委会工作人员史蒂夫说:“还有两个人没有到!”这时,终点线前的计时钟已经跳到了12点半。她们什么时候可以到?史蒂夫耸耸肩,手指指天,说:“可能它知道吧!”

  当最后两名选手出现时,现场响起了稀稀拉拉的掌声和喝彩声。因为马拉松的真谛不是金牌,而是战胜自我的坚持。

  来自阿鲁巴的莎瑞斯卡说——我坐了两天飞机不是来退赛的

  一共55人参加了世锦赛首日的女子马拉松比赛,比赛结束一统计,共有9人退赛,但你一定想不到,从第一圈开始就被其他选手落在最后的莎瑞斯卡居然坚持到了最后。

  莎瑞斯卡来自加勒比海上的岛国阿鲁巴,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此前只参加过纽约马拉松赛、旧金山马拉松赛。

  昨天莎瑞斯卡是最后一名,她的完赛成绩是3小时49分48秒,这已经是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但这个成绩与冠军得主基普拉加特的2小时28分43秒相差了一个多小时。但莎瑞斯卡冲过终点时却激动地哭了。

  “从比赛一开始就只有你一个人在最后跑,甚至过了20公里后还被前头的选手套圈了,你难道没想过放弃?”记者问。

  “我不能放弃啊,”莎瑞斯卡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哽咽着说,“我坐了两天的飞机来到这里,太不容易了,我不是来放弃比赛的。我完成了比赛,虽然只是最后一名,但我依然很享受。”

  来自莱索托的玛法塔说——有人是来拿冠军的 我是来完成比赛的

  来自非洲南部小国莱索托的26岁姑娘玛法塔是倒数第二个完成比赛的,冲过终点后,她安静地走到场边喝水、换鞋、换衣服。

  这也是玛法塔第一次参加世锦赛,3小时28分30秒的成绩同样是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但她的教练摩卡乌勃还是有些遗憾,他说:“本来她的成绩可以更好的!因为这个时候我们国家正是冬天,非常非常冷,冷到你都不敢出门,每天她能训练一个小时就不错了。”

  难道不能去室内场馆训练吗?

  “我们没有这个条件,我每天训练的地方就是在普通的大马路上,和行人、汽车一起跑,”玛法塔轻声补充道。

  玛法塔是莱索托最优秀的马拉松选手,但到了世界大赛只拿了倒数第二,应该很难过吧?

  玛法塔回答说:“有的人参加比赛是为争夺冠军,有的人就是为了完成比赛,我就是那个来完成比赛的人。”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