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女子铅球预赛刘相蓉遭淘汰 巩立姣携手李玲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8月28日11:01
组图:李艳凤为中国摘得首金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大邱田径锦标赛进入到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铅球资格赛中,中国选手巩立姣和李玲都是一次性过关,携手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刘相蓉则未能达标,惨遭淘汰。此外,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新西兰名将维利-亚当斯、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和美国新锐卡马雷纳-威廉姆斯都顺利过晋级。根据赛程安排,女子铅球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9日19点40分打响。

  女子铅球一直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名宿黄志红曾经在1991年和1993年两夺世锦赛冠军,1995年则取得银牌。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巩立姣、李玲和刘相蓉三人参赛,其中巩立姣是上届世锦赛季军得主,李玲则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获得过第四名的好成绩。中国选手的主要对手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新西兰名将维利-亚当斯和白俄罗斯选手奥斯塔普丘克。

  本次大邱世锦赛女子铅球比赛一共有25人参加,资格赛一共分为A、B两组。及格线成绩为18米65,如果达标选手不足12人,则按成绩由高到低进行候补。根据赛程安排,女子铅球决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29日19点40分打响。

  首先进行的A组比赛,新西兰名将维利-亚当斯第一投就轻松投出了19米79的佳绩,超过及格线多达1米,轻松晋级决赛。今年突然崛起的美国选手卡马雷纳-威廉姆斯同样表现出色,第一轮就掷出19米09,同样过关。本组出场的中国选手李玲也有不俗的发挥,她的第一投就达到18米67,轻松过关。

  随后进行的B组比赛,中国名将巩立姣首轮投出19米21,毫不费力的就进入了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刘相蓉则遇到了麻烦,她在第一轮只有17米59,第二次试投仍然没有超过18米。最后一轮,刘相蓉全力一投的成绩为18米22,仍然未能达到及格线,惨遭淘汰。德国选手施瓦泽投出19米20,奥斯塔普丘克也是一次性过关,成绩为19米11。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