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国际米兰

国米今夏只赢1场! 场均失2.5球加帅却只要前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1年08月28日11:05

  又吃一记败仗!还是被逆转!因为意甲联赛首轮延期,国际米兰昨天在蒙扎跟切沃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来保持球员状态,可结果蓝黑军团竟然在下半时被对手连下三城最终惨遭逆转。这样的结果无疑让国际米兰球迷忧虑,事实上整个夏天,在所有比较正式的比赛(不包括与地方球队和蒂姆杯三角赛这样的另类比赛)中,国际米兰竟然只取得了一场胜利。但即便如此,国际米兰主帅加斯佩里尼却依然自信满满:“我们已经准备好迎接新赛季了,今天的比赛证明了这一点。”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用一场失败来证明准备好了?国米主帅的逻辑确实与众不同,当然加斯佩里尼有自己的解释。“我们实际上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只是结果绝对没有反映出真实的表现而已。”国米主帅说,“我看到了我们球队的进步,这让我很高兴。上半场我们踢得不错,我看到了很多积极的因素;下半场我们因为防守失误而丢掉了两个球,但这都是偶然现象,别忘了,我们半场就换了7、8个人,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不容易。除去失败的结果,整体上我们还是很出色的,小伙子们做得很好,比起过去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举个例子,萨内蒂今天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的表现就令人吃惊,无论如何,这是一支尽在我掌握的国际米兰。”

  不仅表达了结果不重要的意思,加帅还利用转会市场来间接地强调眼下的国际米兰本就不处于最佳状态。“我们还需要通过转会来提高,这是确实的。转会市场还剩3天呢,让我们看看到时候会发生什么。”加斯佩里尼表示,“弗兰?到目前为止我确信,我们的目标其实非常明确,只不过转会市场非常复杂,所以我还说不准究竟会有谁到来,就像当初我说埃托奥不会走一样。这就是意大利的转会市场,你只能适应。但是我要说,如果我们能够有一些增援,尤其是锋线,那我们就会变得更加强大。”

  然而加斯佩里尼的这番回答并不能让人满意,尽管埃托奥和潘德夫的离去确实给国际米兰的进攻带来了影响,而新前锋们至今没有就位,也影响了加斯佩里尼的战术发挥,但回顾这个夏天国际米兰的几场重要热身赛,会很容易地发现进攻并不是国际米兰的问题。从7月底开始,国际米兰2比0击败凯尔特人,0比3惨败给曼城,超级杯上1比2不敌AC米兰,最近两场热身赛则分别是2比2战平奥林匹亚科斯和2比3遭切沃逆转,这5场比赛中国际米兰只有1场没有进球,也只有1场没有丢球。进攻已经算得上是差强人意了,而防线不稳的问题则一目了然。

  最近4场热身赛,蓝黑军团更是场场丢球,场均失球数达到2.5个。因此现在国际米兰亟需改进的并不是进攻,而是防守;而防守不稳的根源显然不是球员能力,罪魁祸首无疑是战术体系。3-4-3这样两个肋部拥有明显空档的阵型其实相当冒险,一旦被战术素养高的球队抓住弱点反击防线就很容易崩溃,这在过去加斯佩里尼执教热那亚期间就已经多次得到验证,比如2009年的那场5比0。热那亚这样的中游球队允许冒险,但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更需要稳健,但加斯佩里尼显然从没有改变自己的意图。这样越来越像热那亚的国际米兰,新赛季前景实在不让人看好。

  不过加斯佩里尼还是给出了一条让蓝黑拥趸们稍稍心安的消息。今天比赛中,加帅在中场休息时用卡斯特拉齐换下了塞萨尔,天空电视台记者内布洛尼透露说这是因为塞萨尔在比赛中扭伤了膝盖韧带,但国米主帅赛后澄清说:“塞萨尔没什么事,一切都好,用不着担心。”有塞萨尔在,国际米兰的防线或许还能让人稍稍有些期待。

  (搜狐体育 寒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