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男子竞走伦敦争牌前景难卜 年轻人发挥成为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1年08月28日11:12

   北京时间8月28日,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到第二比赛日争夺。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俄罗斯选手包揽冠亚军,中国选手王镇后程脱力,最终以1小时20分54秒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志在争夺奖牌的中国军团,又吃到了一个不大不小的败仗。俄罗斯势力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大,导致我们伦敦奥运争夺奖牌的难度陡然增加。中国选手要想明年夏天摘到男子20公里竞走奖牌,王镇、王浩等年轻选手需要稳定自己的表现,拿出超水平的发挥才行。

  俄罗斯,老大霸主

  在男子竞走领域,俄罗斯一直占据比较牢的优势。这次夺冠的博尔钦,是北京奥运会、柏林世锦赛冠军。9月11日才满25周岁的博尔钦,可以说是目前世界上这个项目当仁不让的王者。而且俄罗斯队不仅有博尔钦,还有好几名与他实力接近的高手。

  今天获得亚军的俄罗斯选手卡纳金,目前也刚满26岁。今天获得第五名的俄罗斯选手Stanislav Emelyanov,还是一名90后小将。获得第12名的莫洛佐夫,也只有23岁。比较而言,我们的王镇刚满20岁,褚亚飞23岁、王浩22岁。作为男子竞走选手的黄金时期,应该是25岁左右,而我们的主力王镇、王浩,与俄罗斯同行比较显然比较稚嫩。

  从成绩上看,博尔钦的绝对优势地位很难撼动。两年前在柏林,发挥出色的王浩还曾拼得一块银牌,但要想再进一步就非常难了。当时博尔钦夺冠的成绩是1小时18分41秒,王浩获得亚军的成绩是1小时19分06秒,差距不到半分钟。而今天的大邱世锦赛,博尔钦以1小时19分56秒轻松卫冕,王镇以1小时20分54秒获第四,王镇差了博尔钦近一分钟。

  中国突破,首先最好自己

  这次世锦赛,我们在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上没有得牌,这让该项目明年伦敦奥运会的争牌前景显得很是迷茫。其实除了俄罗斯选手,目前已经几乎没有别的选手能与中国小将对话,目前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练好自己的年轻力量,争取到伦敦去搏取可能博取得到的成果。

  俄罗斯军团常年禁药丑闻不断,博尔钦就曾在05-06赛季因服用禁药而被禁赛一年。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莫罗佐夫、布拉耶夫、卡纳金、叶罗欣和沃埃沃金被发现服食耐力生长激素,而被俄罗斯田径总会判予禁赛两年的惩罚。这次大邱世锦赛,莫罗佐夫也是属于解禁两年后重新回到国际舞台。

  左右竞走项目取得好成绩的因素很多,当然有实力的选手在顶级比赛中争取奖牌的希望更大。王浩两年前可以获得亚军,这次却只能获得第13名,就是典型的不成熟的表现。这次我们参赛的三名中国选手,都是国内目前该项目的佼佼者。他们还有一年的时间进行总结、调整、备战,只有把自己的好状态保持稳定,才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与整体实力强大的俄罗斯军团的对抗中,取得新的突破。(搜狐体育 仁杰)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