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专访伊娃:正在适应大场合 失败能使人更加清醒

来源:现代金报
2011年08月28日11:28

  两年前的柏林世锦赛,“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三跳失败离场,6年不败纪录戛然而止。随后伊娃状态起伏不定,甚至一度暂别田坛。两年过去,柏林换成了大邱,梦想却未曾改变,重新归来的伊娃接受了记者的邮件采访,这位“女布勃卡”对大邱充满信心,“零蛋”阴影荡然无存。

  失败使人清醒

  金报:两年前的柏林,你为什么会失败?

  伊辛巴耶娃:也许是我过于自信了,我认为冠军本应是我的,因此没有集中注意力。在柏林世锦赛之前,我一直认为获得冠军是理所应当的,后来我开始珍惜每一个冠军头衔。冷门总会发生,体育比赛就是这样。

  金报:你令人惊讶地暂别田坛,又重新归来,这是为什么?

  伊辛巴耶娃:我的休整只是暂时的,当时我的家人和教练都支持我的决定,站在我这一边。我一直都期待重返赛场。想要重新开始并不是那么难的事情。

  金报:回归之后有什么感觉?

  伊辛巴耶娃:我现在知道胜利对于我,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情了。我现在比以前更懂得要珍惜比赛的每一分钟。我懂得了它们的价值。

  正在适应大场合

  金报:今年你两次参赛均获得冠军,这次能确保夺冠吗?

  伊辛巴耶娃:世锦赛是所有选手都重视的场合,赢得这种比赛总是不容易,何况我已经离开了这样的大场合很久了。

  金报:在这届世锦赛上,你认为最大的对手是谁?

  伊辛巴耶娃:我会尊敬每一个对手,但我更愿意专注自己,我的最大对手就是我自己,永远都是。

  金报:你的动力来自何方?

  伊辛巴耶娃:胜利、世界纪录、冠军、我的家庭和孩子,这都是我的动力。我们都知道,过去的成绩已成为过去,最重要的永远是下一场比赛。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