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马拉松真谛从不是金牌 坐两天飞机不是来退赛的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1年08月28日11:41

  昨天中午12点多,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终点线前一片忙碌——包揽前三的肯尼亚军团还在尽情挥着国旗庆祝,享受着观众的欢呼,马路边的护栏和贵宾看台已经开始了拆除工作,人行道上的观众更是早已走得稀稀拉拉,就连比赛的电视转播都已经全部结束了。但终点线边,志愿者们还在伸长了脖子等待,因为有人还没完成比赛。

  站在终点线边的组委会人员史蒂夫说:“还有两个人没有到!”这时,时钟已经跳到了12点半。她们什么时候可以到?史蒂夫耸耸肩,手指指天,说:“可能它知道吧!”

  当最后两名选手出现时,现场剩余的观众响起了掌声和喝彩声,因为马拉松的真谛不是金牌,而是战胜自我的坚持。

  来自阿鲁巴的莎瑞斯卡说——我坐了两天的飞机过来,不是来退赛的

  一共55人参加了世锦赛首日的女子马拉松比赛,比赛结束统计,一共有9个人退赛,但从第一圈开始就落在最后的莎瑞斯卡·温特戴尔坚持到了最后。

  莎瑞斯卡来自加勒比海上的岛国阿鲁巴,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世锦赛,此前她只参加过纽约马拉松赛和旧金山马拉松赛。

  昨天莎瑞斯卡是最后一名,她的完赛成绩是3小时49分48秒,这已经是她今年个人的最好成绩,但别说和冠军2小时28分43秒的成绩相去甚远,对中国的业余马拉松高手来说,这个成绩也不值一提。

  但莎瑞斯卡冲过起跑线后,面对记者的提问时,她激动地哭了。

  “从比赛一开始就只有你一个人在最后跑,甚至过了20公里后还被前头的选手套圈了,你难道没想过放弃?”记者问。

  “我不能放弃,”莎瑞斯卡一边抹着眼泪,一边哽咽着说,“我坐了两天的飞机来到这里,太不容易了,我不是来放弃比赛的。我知道从一开始我就落在最后,我一直在一个人跑,我很孤单,但我想着我一定要完成比赛。”

  莎瑞斯卡很孤单,她是阿鲁巴派出的唯一一名女选手,她说,她来之前就知道自己根本不可能赢的奖牌:“我是来享受这个比赛的,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我完成了比赛,虽然我只是最后一名,但我依然很享受。”

  来自莱索托的玛法塔说——有人是来赢冠军的,我是来完成比赛的

  女子马拉松中,玛法塔是倒数第二个完成比赛的,冲过终点后她安静地走到场边喝水、换鞋、换衣服。

  这也是玛法塔第一次的世锦赛,3小时28分30的成绩同样是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但她的教练摩卡乌勃还是有些遗憾,他说:“本来她的成绩可以更好的!因为这个时候我们国家正是冬天,外头非常非常冷,冷到你都不敢出门。每天她能训练上一个小时就不错了,更不要说跑多少距离了,这根本是不可能的。”

  难道不能去室内场馆训练吗?

  “我们没有这个条件,我每天训练的地方就是在普通的大马路上,和行人、汽车一起跑,”玛法塔轻声补充道。

  玛法塔是莱索托最优秀的马拉松选手,但到了世界大赛只拿了倒数第二应该很难过吧?

  玛法塔回答道:“有的人来这里参加比赛是来赢冠军的,有的人来就是为了完成比赛,我就是那个来完成比赛的人,所以虽然今天天气很热,湿度很高,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有了这次的经验,教练摩卡乌勃说,他们下一个目标就是争取参加来年的伦敦奥运会,“祝我们好运吧!我们伦敦见!”

  又讯:昨天上午8点,韩国大邱田径世锦赛开始了第一个决赛项目——女子马拉松的比赛,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实力强大的肯尼亚队包揽前三。中国队主将朱晓琳以2小时29分58秒获得第6名,其余4名参赛的中国选手成绩也都在前30名以内,中国队因此夺得了团体亚军,不过这个亚军并不计入世锦赛的奖牌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