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战打破多项纪录 瓜帅哈维成传奇小法幸运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8月28日11:57

  昨天的这个欧洲超级杯冠军,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第76个正式比赛冠军,从而超越皇马的75个冠军,成为西班牙历史第一。

  巴萨历史上共赢得4个欧冠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4个欧洲优胜者杯冠军、3个国际城市博览会杯冠军(联盟杯前身)、4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拉丁杯冠军、21个西甲冠军、25个国王杯冠军、10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2个西班牙联赛杯冠军。而皇马历史共赢得9个欧冠冠军、31个西甲冠军、18个国王杯冠军、1个欧洲超级杯冠军、2个欧洲联盟杯冠军、1个联赛杯冠军、8个西班牙超级杯冠军、3个洲际杯冠军、2个拉丁杯冠军。

  就像央视解说贺炜所说:“错过AC米兰王朝的球迷大可不必沮丧,因为你们正在见证巴萨传奇的诞生!”

  传奇球队

  巴萨:76冠,我是传奇

  建队时间:112年

  冠军数量:76个

  独白:请睁大你的眼睛,你正在目睹一个新王朝的诞生!

  欧洲超级杯进球!梅西完成了在西甲、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冠、世俱杯以及欧洲超级杯都获得进球的伟业,加上刚刚当选首届新金球奖,阿根廷人在欧洲足坛的地位已经无人能敌,要说梅西唯一遗憾的,还是老生常谈的那个问题———国家队成绩太差,世界杯先不说了,如今连美洲杯的冠军都拿不到,确实很尴尬。

  当然,国家队的成绩不好,也无法掩盖梅西如今闪耀世界的光辉———从2004年10月首次代表巴萨在西甲联赛中出场以后,梅西就走上了一条不差冠军的金光大道:2004/2005赛季,他就获得了西甲冠军,接下来梅西基本上年年都有冠军拿,就算是巴萨表现最衰的2007年,梅西也拿了个带安慰性质的加泰罗尼亚杯冠军。

  传奇核心

  哈维:13年18冠;梅西:7年16冠

  独白:(哈维)18个冠军是俱乐部绝对头一号(追平拉马雷茨),其他人算神马?(梅西)对于冠军我已经麻木了!C罗?我从来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传奇教练

  瓜迪奥拉:有我领导,冠军不愁!

  执教巴萨时间:3年

  冠军数量:12个

  独白:我确实很强大,穆里尼奥他算老几?

  在首届“欧洲新金球奖”获得者梅西的带领下,巴萨又夺冠了。昨天凌晨,他们2:0击败波尔图获得欧洲超级杯冠军,梅西和法布雷加斯分别打入一球。有了梅西、瓜迪奥拉,巴萨夺冠再正常不过。

  法布雷加斯:3场3冠,选对东家很重要!

  代表巴萨时间:13天

  冠军数量:3个

  独白:要想夺冠,选对东家很重要,选择巴萨绝对没错。

  新赛季西甲还没有开始,巴萨就在瓜迪奥拉的英明领导下拿下2个冠军,从目前巴萨的情况来看,想必这又是一个丰收的赛季。

  事实上,瓜迪奥拉在2008/2009赛季之初,接下的是里杰卡尔德留下的一个烂摊子———2006、2007、2008年,里杰卡尔德没有拿下一个任何有意义的冠军,而被扫地出门。但是瓜迪奥拉在巴萨上位后,基本上是年年拿冠军到手软。尤其是他上任之初的2008/2009赛季,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姿态狂扫西班牙,打遍世界无敌手,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卓越不凡。这一年,他将西甲联赛冠军、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冠军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冠军全部收入囊中,让巴萨成为世界瞩目的六冠王。2010/2011赛季,他也拿下4个冠军。成绩稍微差点的就是2009/2010赛季,巴萨只拿到了西甲冠军和西班牙超级杯冠军,其实这不能怪瓜迪奥拉水平,只能怨冰岛火山突然爆发,让他们不得不坐十几个小时的汽车到客场挑战国米,舟车劳顿而被淘汰。

  当然,即使3个赛季拿下12个冠军,也是十分高产,连瓜迪奥拉自己也觉得太令人惊奇。对此,其他教练也只有眼红的份,毕竟是瓜帅在执教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

  从16岁被温格带到阿森纳,法布雷加斯在枪手的时光可以总结为以下八个字:成名很早,冠军很少。从2003/2004赛季开始征战英超,小法在阿森纳踢了8年,但竟然一个英超联赛都没有拿下。

  最开始几年还有点安慰奖:2003年、2005年足总杯冠军,2004年、2005年社区盾被冠军。虽说这些奖确实分量不重要,好歹还是个冠军。可惜之后枪手的表现越来越悲剧,欧冠晋级8强就阿弥陀佛,英超更是想都不要想,就连今年一个联赛杯的冠军,最后都拿不下,居然会不敌一个英超降级球队。这么多没有拿过任何一个冠军,连一个安慰奖没有,悲催啊!

  转会巴萨,法布雷加斯还没有呆到半个月,已经拿下2个正式比赛冠军,如果再算上友谊赛性质的甘伯杯,法布雷加斯已经拿下了3个冠军。相反在阿森纳8年,居然只拿到4个冠军,好在西班牙国家队比较给力,连夺欧洲杯和世界杯。这就是巴萨同枪手的差距,难怪最终法布雷加斯哭着喊着想回巴萨。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