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2011女排大奖赛评论

城市快报:中国女排四连败 请别再奢望伦敦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1年08月28日12:09

  昨天,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天的比赛全面展开,两支失意之旅——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展开了一场为荣誉而赛的“抢七”大战。最终中国女排2∶3不敌意大利队,以四连败仅列第八的糟糕战绩结束了总决赛的征程,这也创造了球队19年大奖赛参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

  比赛过程很有戏剧性,首局意大利队25∶13大比分取胜,而第二局中国女排25∶14回敬了对手一局。第三局两队打得较为正常,直到最后才分出胜负,25∶22,中国女排总比分2∶1领先。

  然而,第三局过后意大利队就没再给中国女排任何机会,前者第四局25∶16大比分获胜。决胜局,意大利队一路领先,最终15∶10胜出,以总比分3∶2获胜。

  至此,中国女排的大奖赛之旅宣告结束。总结中国女排惨败的原因,从心理角度分析是第二战意外输给泰国队之后,全队信心受挫,失去了战胜对手的勇气;从战术角度来讲,与欧亚两种风格的球队交手时战术没有针对性,总是被对手牵着鼻子走,失去了战术的主动性;从战略角度来讲,中国女排“高大化”的指导思想存在重大弊端,从根本上来说,这条道路并不适合现在的这支中国女排。

  本报记者 周芳明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