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足球赛动态

武汉男足勇夺城运会首金 看录像后下跪主帅道歉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1年08月28日12:10

  7比3!昨日下午在汉进行的第七届城运会男足乙组(16岁以下)决赛中,武汉队在0比2落后的局面下,大比分逆转广州队夺得冠军。这是武汉代表团在本届城运会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实力不俗的广州队先声夺人,两次洞穿了武汉队球门。不过,主场作战的武汉队在现场球迷的呐喊助威下,斗志高昂地绝地反击。经过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武汉队在上半场结束前奇迹般地连入三球,将比分反超成3:2。

  下半场,气势如虹的武汉队依然保持高昂的斗志,开场不到一分钟就攻破对方城池。此后武汉队稳扎稳打继续扩大战果,6比2领先后,广州队在第73分钟利用点球扳回一城。不过武汉队12号魏敬宗完成个人的帽子戏法,将比分锁定在7:3,东道主队名至实归地卫冕冠军。

  在昨日三四名比赛中,上海队战胜杭州队获得季军。

  虽然是16岁以下年龄段的球员比赛,但城运会乙组决赛绝对汇集了全国同龄段最优秀的球员。从小组赛打到最后,武汉队一场不败地夺得冠军,实至名归。

  昨天的比赛,当主裁判吹响终场的哨声时,武汉队主教练孙卫兴奋得像个孩子:“谢谢大家,经历了这么多风波,我们最终夺得冠军,实在是太不容易了。”

  上届城运会上,武汉男女足双双夺冠,这也无形中给了参加本届比赛的球员、教练巨大的压力。

  这次的任务是“保三争冠”,但最终卫冕冠军,多少让大家喜出望外。自决赛阶段开始以来,武汉队一直伴随着各种风波:先是小组赛大连队曝出“年龄门”退出,武汉队遭遇“被第二”的尴尬;其后半决赛与杭州队的比赛中又遭遇杭州队主教练王政的“下跪门”;最后则是有传闻称武汉队存在超龄球员。

  “我只想说,我们的队员是经过严格的资格审查后参赛的,这帮孩子都才15到16岁,但大家能顶住压力挺过来了,而且一场比一场打得好。”孙卫感慨:“我带这个队好几年了,他们有什么样的实力我最清楚,能打出今天的成绩绝不是偶然。这其中,有孩子们的刻苦训练,有家长们的大力支持,还有足协和体育局各级领导的鼎力相助。”

  连续两届城运会夺冠,说明在青少年足球,武汉绝对位居全国翘楚。可惜现在我们的一线队伍却面临“资金门”等种种困难,换个角度说,当我们这些孩子长大成人后,他们会有怎样的足球环境?难道又像现在的邓卓翔、蒿俊闵、荣昊等优秀球员一样去漂流吗?

  城运夺冠是我们的光荣,但要想光荣在这个城市延续下去,我们不能缺少一线的带头大哥!

  看过录像后下跪主帅道歉

  本报讯 城运会足球乙组半决赛中,国少主帅、杭州队主教练王政冲进球场,向主裁判下跪。但在观看完比赛录像后,王政就下跪举动向裁判、足协道歉。

  在25日进行的半决赛中,东道主武汉队与杭州队比赛进入5分钟补时阶段,武汉队打入扳平比分一球,而杭州队认为这是个越位进球。比赛进入了加时阶段。加时赛上半场杭州队再次取得一球领先,下半场裁判又给出5分钟的补时,而就在补时5分钟即将结束的时候,主裁判判给了武汉队一个点球。此时,王政先是指责第四官员,随后狂奔至球场内直接跪倒在主裁判脚下问道:“为什么这样吹?”随即跪向比赛监督和主席台方向抗议。

  之后,负责城运会组织工作的足协竞赛部部长戚军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协裁委会反复观看比赛录像,当值裁判判罚无误。”

  而在观看完录像后,王政也主动向当值裁判道歉,并向处理此事的足协官员道歉。

  据悉,王政在比赛中指责第四官员并以下跪方式干扰裁判员执法、导致球员心态失衡,也将遭到纪律委员会进一步处罚。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