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巾帼争艳

女子撑杆跳资格赛-伊娃晋级 中国双姝铩羽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8月28日12:28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在韩国大邱体育场揭开战幕。在刚刚结束的女子撑杆跳预赛中,备受关注的俄罗斯撑杆跳伊辛芭耶娃轻松过关,晋级29日晚的决赛。卫冕冠军波兰名将罗格夫斯卡也顺利跻身决赛,她将与这个项目的世界一姐伊辛芭耶娃在决赛中再度上演巅峰对决。而参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吴莎和李玲均未能晋级决赛。

  伊辛芭耶娃是世界上唯一一位突破5米大关的撑杆跳女选手,至今仍保持着5.06米的世界纪录。然而在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伊辛芭耶娃在决赛中连续三次试跳失败,最后以0分的成绩铩羽而归。本届大邱世锦赛也被她视作复仇之战,所有喜爱她的观众在赛前都对伊辛芭耶娃是否已经走出了4年前的阴影有着一丝疑虑。不过,伊辛芭耶娃在今天预赛的表现仍然显得十分轻松,前四轮高度都选择了免跳,第五轮轻松跃过了4.55米,晋级决赛。

  巴西选手缪尔复制了伊辛芭耶娃的晋级模式,也在前四轮高度免跳的情况下,第五轮轻松跃过了4.55米,晋级决赛。相比之下,卫冕冠军波兰名将罗格夫斯卡显得较为谨慎,她显示在4.40米高度时完成了一次过杆,之后又轻松过了4.55米,也顺利晋级到决赛中。本赛季世界最好成绩创造者美国选手舒尔预赛表现有些跌宕起伏,她首选4.50高度,前两次试跳却未能过杆,幸好最后一跃拯救她了,随后她轻松跃过4.55米,同样晋级到最后的决赛。

  此外,参赛的两位中国选手吴莎和李玲却表现不佳,吴莎首轮连续三次试跳均未能跃过4.10米,早早出局;李玲的发挥相对好些,她在连续突破了4.10米和4.25米两关后,最后倒在了4.40米高度面前。而晋级决赛失的12位选手中,成绩最差的也有4.50米,足以看出了中国甚至亚洲撑杆跳与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leo)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