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国足大战在即突放羊 卡马乔:不止准备一场比赛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8月28日12:39

  特派记者张琳昆明专电

  对手兵临城下,大战一触即发,卡马乔却表现出一副闲庭信步的姿态。昨天,国足全天休息,算上前天下午的半天,国足居然一天半用来休息,这让大多数人都搞不懂卡马乔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众所周知,此次国足集训是卡马乔上任后的第一次集训,而且从第一天到比赛日中间只有10天时间。对于一名新接手的教练来说,这已经相当仓促。卡马乔自己也多次表示“时间不够”。可在这种情况下,他依然给全队放假,正如有人评价的那样,卡马乔不是信得足,就是疯倒板!

  卡马乔上任近一周,随着最初的新鲜感消失,对他的质疑逐渐抬头。这次放假,更让这种质疑的声音大了起来。

  不少人认为,与新加坡的比赛日近,卡马乔一方面要了解中国球员,一方面要演练阵容,理应惜时如金。可他竟“如此挥霍”宝贵时间,实在是太过随意。原本就连国脚自己都做好了苦练10天的心理准备。“一口气就放一天半,换了以前的教练,绝对不敢这么干。”一位队员就这样表示,卡马乔给出的假期让国脚们喜出望外。不过,也有国脚担心练得不够。

  还有一种担心是,卡马乔的问题不是没有水平,而是有点“生搬硬套”自己在西班牙队的方法。但在西班牙队,卡马乔手下的球员无论是职业素质和技术水平都是另一个层次,而对于“小学生水准”的中国国脚,卡马乔或许应该给出更详尽更明确的指导,“放养型”的训练在中国怕是有点水土不服。

  对于质疑,卡马乔可能并不知晓,但他在宣布放假时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我们准备的不应该只是与新加坡的一场比赛,未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但按照我的节奏以及我对球员身体状况的观察,我认为这样的放假是合理的。”

  有质疑就有会赞赏。对于卡马乔放假的决定,一些在此采访的媒体,包括一些国脚也表示了认可。“这才叫世界名帅,人家就是有这种自信。”一位同行如此认为。

  更有力的论据是,本次集训国足仍配备了一支来自北体大的科研团队。从国脚到达昆明第一天起,这个科研团队便对国脚们进行了血检等身体数据测试和监控,报告显示,大多数国脚的身体出现了疲劳反应。上高原一周左右的时间恰是人体高原反应最强的时刻,卡马乔选择让队员放假休整,恰是尊重科学规律的反映,他宁愿“浪费”一天半的时间,也不愿强行上阵,况且队员近几天的训练质量也说明,当身体状态不佳时,训练的质量根本无法保证。既然如此,还不如放假。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