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第七届城运会足球赛 > 城运会足球赛动态

七城会男足决赛7比3胜广州 武汉疯狂大逆转夺金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08月28日12:39

  本报讯 昨日下午,武汉城运男足在开场落后两球的不利局面下上演疯狂大逆转,以7比3的比分大胜广州队,获得七城会男足乙组(U16)决赛的冠军。这也是武汉代表团在本届城运上夺得的首枚金牌!

  昨日的比赛是一场进球大战,广州队一上来便反客为主向武汉队的防线施压,并在短短十分钟之内连入两球,以2比0领先,而武汉队在前10分钟似乎并没有进入状态,两球落后时才如梦初醒。他们随即展开了如潮般的攻势,并在上半场结束前反超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武汉队连进3球,以3比2反超。下半时异地再战,武汉队攻势不减,又接连打入四球,广州队也进一球,东道主终以7比3大胜对手,力夺这枚宝贵的城运会金牌。

  上届城运会,武汉队就曾夺得男足金牌。本届城运会,足球比赛按年龄段分为甲乙两组,甲组为18岁以下(U18),乙组为16岁以下(U16)。武汉队也闯入了甲组决赛,比赛将在10月中旬进行。

  此外在前日的半决赛中,武汉女足(U16)点球淘汰郑州队,她们将在今日向金牌发起冲击,对手是南京队。

  七城会武汉男足夺冠后,记者第一时间打电话向主教练孙卫表示祝贺,电话另一端的孙卫激动地连声说:“不容易,不容易,这个冠军真不容易!”

  回顾夺冠之路,孙卫说,武汉队的夺冠之路并不平坦,小组赛首战意外与对手战平,球队出师不利,接着又遭遇对手的超龄球员,武汉队以小打大硬是2比0啃下。半决赛对手主帅不服判裁,出现“下跪门”,引得外界一片质疑。因此,昨日赛前,武汉队上下面临着空前压力,这也导致开场10分钟,便以0比2落后。但这反而让武汉队们释放了所有的压力,打出了最好水平,终以一场无可争议的大胜拿到冠军。

  孙卫昨天特别说道:“不管外人怎么说,我都问心无愧,这个冠军完全是公平竞争的结果。半决赛杭州教练下跪,给人的印象是他们被冤枉了,那我们在小组赛第一场最后时刻也被吹了点球,我是不是也要下跪?教练员就应该承受得起各种压力。今天赛后,薛立副主席跟我说,裁判判罚不管是对是错都是足球的一部分,球员和教练只能接受,我觉得这话说到我心坎里去了。”

  武汉队的大部分队员,孙卫带了四年,而这支城运队成立仅仅一年时间。“我们只是个足校的队伍,别的队都是俱乐部梯队。条件没法比,就说这个选人,都是别的俱乐部挑剩下的。这几年遇过的困难,外人是无法想像的。”

  比冠军更让孙卫开心的是,队中涌现出了一大批极有潜质的好苗子。像昨日比赛独中三元的魏敬宗、队长龙成等等。孙卫透露:“我们队中已经有球员被利物浦等英超球队相中了,马上就要去英国试训,目前签证正在办理中,等手续办好了再给大家报喜。”

  最后,孙卫特别强调:“这个冠军不是我个人的功劳,与各级领导、球员及他们家长的支持分不开。省足协也为我们输送了不少好苗子,这里一并表示感谢。”(记者张琳)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