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巴黎柔道世锦赛78公斤以上级 佟文力第五次问鼎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8月28日12:40

  新报讯【记者 梁斌】北京时间昨晚,在法国巴黎举行的2011年柔道世锦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身披国家队战袍的“天津双姝”佟文和秦茜成功会师决赛。在最后的决赛中,佟文力擒小师妹秦茜成功问鼎。这也是佟文继2003、2005、2007、2009年后第五度在世锦赛上成功登顶。此外,佟文和秦茜夺得的金银牌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取得的仅有的两块奖牌。

  昨天进行的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分在A组的佟文首场比赛仅用时2分5秒以一本战胜土耳其选手泽哈拉。次战,状态神勇的佟文用时2分6秒以一本战胜俄罗斯选手施威利。第三场比赛,佟文用时3分40秒又是以一本战胜突尼斯选手尼海尔。第四场比赛,佟文面对日本名将田知本爱,全面占据上风,仅用时1分47秒就以一本战胜对手,杀进半决赛。半决赛面对古巴选手埃达莱斯,佟文用时2分11秒再次以一本战胜对手,以连续五个一本的骄人战绩率先杀进决赛。

  分在C组的秦茜首轮轮空。第二轮比赛对阵法国选手凯蒂,秦茜以一个有效的分数战胜对手。第三轮对阵美国选手尼娜,秦茜仅用时57秒以一本战胜对手。第四轮,越战越勇的秦茜用时3分34秒,以一本战胜英国选手卡莉娜,杀进半决赛。半决赛面对老对手日本名将杉本美香,秦茜打得积极主动,用时4分38秒以一本战而胜之,报了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两负对手的一箭之仇,最终与大师姐佟文会师决赛。

  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成为佟文和秦茜的表演赛,最终佟文用时2分10秒,以一本取胜,轻松问鼎。六场比赛,六个一本,“解禁”复出的佟文在巴黎世锦赛上的完美表现,宣告“佟一本”强势归来。此外,第五次在世锦赛上登顶的佟文也获得500个伦敦奥运会积分。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