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踏上卫冕之旅 要为伦敦奥运会夺金做铺垫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1年08月28日14:50

  北京时间27日11时55分,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预赛鸣枪。

  随着这声枪响,一个最大的悬念是:在这个地球上,谁能击败“闪电”博尔特?

  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拿走三块金牌,2009年在柏林田径世锦赛拿走三枚金牌、再次打破100米和200米两项世界纪录,博尔特至此成为这个星球上有关“速度”的代名词。

  大邱世锦赛,人们本来期待一场在博尔特、鲍威尔和盖伊三者之间精彩的百米飞人大战,然而或许是慑于博尔特的“魔力”,鲍威尔和盖伊竟相继退赛。

  要想击败博尔特,或许需要天降神兵……

  媒体遗憾没有挑战者少了趣味

  Who is faster,这句话被印在韩国大邱随处飘扬的彩旗上,下面是博尔特和鲍威尔奔跑的雄姿。

  然而答案却在赛前提前揭晓,26日,来到大邱的鲍威尔没能出席新闻发布会,紧接着消息传来,他因为腹股沟伤势放弃了100米比赛,至于4×100米接力还要依据恢复情况而定。

  美国《体育画报》对于鲍威尔的退赛感到非常遗憾,“博尔特今年的成绩并不出色,他的100米今年最好成绩是9.88秒,200米则是19.86秒,腹股沟没有受伤的鲍威尔很有可能战胜博尔特。”

  《印度教徒报》称鲍威尔的退赛使得博尔特的金牌更无悬念,现世界排名第二的美国人盖伊和排名第三的马林斯同样未能参赛,很可惜,没有挑战者让百米飞人大战变得有些无趣。

  《牙买加观察家》认为,尽管博尔特目前并不具备2008年和2009年时外星人级别的状态,但他100米卫冕肯定是轻松自如的。

  牙买加《拾穗者》则采访了没能参赛的盖伊,盖伊表示冠军将毫无疑问落入博尔特的手中。

  谁来击败博尔特?英国《卫报》认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世界上比博尔特跑得快的运动员,都没能参加大邱世锦赛。谁能击败博尔特,只能等到下一届比赛了。

  瞄准伦敦“闪电”有动力

     拿金牌看似探囊取物,但博尔特也并非全无动力,牙买加《拾穗者》称,尽管已经是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但大邱世锦赛对于博尔特来说具有里程碑般的意义,那就是“成为传奇”。

  《读卖新闻》称,几乎没有人能否认:他已经是一个传奇。然而博尔特自己却觉得还远远不够。

  “很多人说我是个传奇,但是我现在还不这么认为。 ”博尔特说,“有很多人夺得冠军,也有很多人破世界纪录,但是很少有人能年复一年地做到这一点,尤其是在短跑项目上。 ”

  在博尔特看来,要在北京奥运后时隔4年再次夺得奥运冠军非常非常难,也只有那样才能算得上是个“传奇”。而大邱世锦赛,是通往伦敦奥运卫冕之路的重要一步。

  “这届世锦赛可以说是我通往传奇之路的第一步,它非常重要。有了第一步才能有第二步,那就是奥运会。所以我非常专注,竭尽全力。 ”博尔特表示,未来两年,他将为成为“传奇”而奋斗。

  自从北京奥运以来,只要博尔特一出场,这个世界对于他的期待就不再只是冠军——不断突破人类极限已成为了博尔特当然的使命。不过,这一次博尔特却显得有些低调,“我不会去想9秒5,我要做的就是卫冕。 ”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