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男子110米栏预赛鸣枪 刘翔跑出13秒20轻松晋级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8月28日15:07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今天上午,刘翔打响了大邱世锦赛的“第一枪”。在8点50分进行的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以13秒20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半决赛。刘翔的两大劲敌罗伯斯和奥利弗也都顺利晋级。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晚上6:00进行,随后的8:25将进行决赛。

  刘翔今天排在预赛第一组的第五道,他的身边是上届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同组的还有欧锦赛冠军英国人特纳。不过,这两名实力不俗的选手并未给刘翔造成太大压力,枪响之后,七步上栏的刘翔在跨第一栏时就稍稍领先,三栏之后就已经确立了领先优势,进入途中跑之后的刘翔步履更加轻盈,过栏相当顺畅,不断拉开和其他对手之间的距离。在跨过了第十栏之后,刘翔已经明显放慢速度,最终以13秒20拿下小组第一晋级。

  在所有预赛选手中,刘翔13秒20的成绩也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选手理查德斯的13秒19,由于只是预赛,大家都有所保留,因为刘翔并没有就此盲目乐观,“我现在和奥利弗罗伯斯比还是稍逊于他们,还是挑战他们就好了,进复赛就好了。 ”

  除了刘翔之外,另外两位参赛的中国选手史冬鹏和江帆也都晋级半决赛,不过作为中国男子11米栏多年来的“二号”人物,史冬鹏的晋级相当惊险。倒是小将江帆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史冬鹏今天排在第四小组出场,同组还有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人罗伯斯和美国名将梅里特,竞争堪称激烈。排在第五道的史冬鹏出发后一直处在相对落后的位置,但后半程大史发力猛追,最后和其他两位选手几乎同时撞线,经过确认,大史以13秒55的成绩列小组第4,惊险杀入到半决赛之中。

  和史冬鹏的表现相比,中国小将江帆今天的表现却颇为出色,虽然他的起步一般,在过第一栏时的位置只排在中游位置,但随后的比赛过程中,江帆不断缩小和其他选手之间的距离,并凭借最后有力的冲刺获得小组第二,仅次于同组的奥利弗,而13秒47也创造了江帆的个人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