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Hold”住全世界 冠军夜见证梅西八年情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8月28日15:22

  在昨日凌晨结束的2011年欧洲超级杯比赛中,欧冠冠军巴萨2比0击败欧联杯冠军波尔(资料,波尔新闻,波尔说吧)图,第4次获得欧洲超级杯冠军。

  上半场梅西单刀破门,下半场梅西助攻小法破门。这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第74个冠军,也是第15项欧足联体制下赛事冠军,在西班牙和欧洲赛场冠军数分别超过了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和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资料),成为当今世界足坛无可匹敌的豪门俱乐部。

  开场后巴萨迅速掌控主动权,第2分钟哈维弧顶直塞,对方后卫抢在比利亚身前大脚解围。第4分钟瓜林远射,球击中阿比达尔手臂,波尔图获得弧顶任意球,胡尔克主罚直接射门高出球门。第6分钟穆蒂尼奥远射,巴尔德斯侧身扑出。

  第35分钟梅西中路直塞,比利亚单刀被吹越位,比利亚对判罚不满被裁判口头警告,慢镜回放判罚正确。1分钟后阿德里亚诺(阿德里亚诺新闻,阿德里亚诺说吧)左路传中,哈维弧顶远射被弗尔顿单拳打出横梁。第38分钟波尔图球员瓜林传球失误,梅西单刀过掉门将,推射空门进球!上半场比赛结束,巴萨1比0领先波尔图。

  易边再战双方暂未换人。第49分钟伊涅斯塔带球被瓜林从身后断掉,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伊涅斯塔对判罚不满被黄牌警告。第64分钟梅西带球突破,罗兰多拉倒梅西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85分钟罗兰多被梅西过掉后战术犯规,主裁判向他出示第二张黄牌,累计红牌将他罚下。第87分钟巴萨2比0领先,梅西弧顶挑传,法布雷加斯反越位成功禁区内垫射破门!第89分钟瓜林恶意铲倒马斯切拉诺,主裁判直接红牌将其罚下!

  补时第2分钟伊涅斯塔弧顶远射被后卫挡出。全场比赛结束,巴萨第4次获得欧洲超级杯冠军。

  ●绝对巨星

  冠军夜见证梅西8年情

  六大赛事都进球填补空白

  8年前梅西在对波尔图的友谊赛中完成俱乐部职业生涯首秀,8年后梅西率巴萨完胜波尔图夺得冠军。昨晨,新科欧洲金球奖得主梅西再一次以完美的表现展示着神一级的天赋,1个进球1次助攻,比赛中又让波尔图后卫罗兰多被红牌罚下。这场比赛的进球对于梅西具有特殊意义,他在随巴萨参加的六项俱乐部赛事皆取得了进球,而他为巴萨打进的总进球数已飙升至184球。

  梅西昨晨所取得的进球填补了他个人一项数据空白,至此梅西在他所参加的六项俱乐部正式赛事皆有进球,他成为了巴萨现役第二位实现这一惊人数据的球员,另一位球员是曾在2008至2009年完成这一神迹的佩德罗。

  这场比赛完全属于梅西,赛后《每日体育报》给出了极高评语:“超级梅西助巴萨捧起超级杯。”在巴萨夺得这项冠军之后,瓜迪奥(迪奥新闻,迪奥说吧)拉也以教练身份12次获得正式比赛冠军,超越了克鲁伊夫的11冠,这第12个冠军全拜梅西所赐。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宋小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