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大奖赛总决赛四战全败 女排排名垫底创历史新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8月28日15:24

  俞觉敏率领的中国女排27日中午在这里苦战五局不敌意大利队,以四战全败的战绩在总共有8支球队参加的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排名垫底,战绩创历史最差。

  此前中国队在小组赛中遭遇三连败,只能和意大利队争夺本次比赛的第七名。面对有一两名主力没来澳门、主力自由人卡杜罗又因伤缺阵的意大利队,中国队仍然难求一胜,以13:25、25:14、25:22、16:25和10:15败下阵来。

  自199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创办以来,中国队曾在1997年、2004年、2006年、2008年和2009年五次获得第五名。今年大奖赛总决赛首次扩军为8支队伍,中国队也创下了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赛后表示,中国队目前在世界上的位置大约在第十名左右,要想重返第一集团非常艰难。

  中国队的表现证明这的确是一支年轻的、起伏不定的还没有完全捏合成型的球队。她们既可以在第一局一败涂地、被对手打得找不着北,也可以在第二局凭一时之勇还以颜色。

  在中国队开局进攻、防守均陷入混乱的情况下,王一梅是中国队唯一可以依靠的武器。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也是在她的率领下将比赛拉回正常的轨道。然而,在中国队整体表现失准的情况下,拿下20分的王一梅还是独木难支。在关键的决胜局中,意大利队依靠对王一梅的双人拦网拿到第一分,随后又把优势扩大为5:1。中国队追近到10:13之后,杨婕的发球失误和王一梅的扣球出界把胜利送给了意大利队。

  本场比赛,两队的失误都高达26次,而中国队在扣球、拦网和发球方面全面处于下风。意大利队13次拦网得手,中国队只通过拦网得到8分。

  东道主中国队是以预赛第七的身份进入总决赛的。在此前的三场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3、1:3和0:3输给了塞尔维亚队、泰国队和俄罗斯队,还创下了单局12分、11分的尴尬纪录。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