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让国脚训练学梅西 低效率高失误令其不满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8月28日15:32

  “连梅西都知道丢了球立即回抢,难道你们不知道? ”在进行对抗演练时,中国男足主帅卡马乔向队员大声吼道。显然,国脚的无球跑动和防守意识已让卡马乔忍无可忍。

  近几天,国足的训练课一直无法摆脱“低效率”和“高失误”,这也让主帅卡马乔十分不满。

  卡马乔真的急了!这两天,当训练渐渐步入正轨后,卡马乔发现了中国球员身上一个又一个陋习。前场进攻出现传球失误,丢球队员没有积极回抢,反而心安理得地向队友露出无奈的表情。 “丢球回抢”是欧洲球员普遍具备的素质,但到了中国队身上却成了主帅对队员的一种奢望。 “无球时你们为什么在那傻站着,为什么不跑起来? ”卡马乔对此很是不解。

  在谈到国足主力阵容何时确定时,卡马乔说:“主力阵容我还在观察,同时也取决于对手,取决于队员的自身状态。 ”谈及国家队队长人选问题,卡马乔表示:“出场的11人中,最有经验的队员会成为队长。 ”

  得分能力差一直是中国足球的顽疾之一。在接受采访时,杨旭感叹道:“在中超赛场,出色的本土前锋的确比较少,各队现在基本是依靠外援冲锋陷阵。 ”郜林因伤退出,另外一名高中锋韩鹏此次没有被征召入队,而于大宝则只是“客串”,在本届国家队中,真正的中锋只有辽足的杨旭一人。这种情况下,国足的进攻能力可想而知。

  在亚洲范围内,中国队的头球还是具备一定威力的,因此在近几天的训练中,边路传中、中路包抄等进攻套路是卡马乔最看重的,每天他都要安排队员演练好长一段时间。只可惜,队员的表现实在不给力。每到此时,卡马乔就会大吼:“你们看看,要么是传球不够准,要么是进攻队员没到位。 ”这不禁让人担心:训练都这样,比赛时怎么办?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