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乒赛-丁宁逆转郭跃 郭焱三度落后险胜李晓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8月28日15:44
组图:丁宁握拳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进入到女单半决赛的争夺。两场半决赛均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都打满了七局,比赛过程同样跌宕起伏。郭焱三度落后最终4-3大逆转李晓霞,丁宁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挽救赛点惊天逆转郭跃,今年第五次挺进国际赛事的决赛。

  点击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官方微博

  李晓霞3-4(11-5、9-11、11-6、6-11、11-3、6-11、6-11)郭焱

  中国队包揽了女单四强,两场半决赛都是在国手之间进行。头号种子李晓霞与老将郭焱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比赛开始后,李晓霞迅速进入到状态,以11-5先下一城。次局李晓霞势头不减,一度6-2领先,郭焱此后打出一波小高潮,在8-9之后,更是连得3分,以11-9逆转扳回一城。李晓霞在第三局卷土重来,以11-6再赢一局。

  第四局郭焱强势反扑,很快确立了6-2的优势,以11-6将大比分扳成2平。第五局,在2平后李晓霞打出一波9-1,11-3再赢一局。不过第三度落后的郭焱还是以11-6拿下第六局,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连续三度领先却三度被追平,使得李晓霞的心态在决胜局出现了波动,郭焱则掌控大局,很快以9-2确立了巨大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1-6将大比分定格为4-3,三度落后三度追平最终上演了大逆转。郭焱今年第四次挺进乒联公开赛的决赛,李晓霞今年则在国际赛事第三次输给郭焱。

  丁宁4-3(5-11、9-11、11-6、11-6、9-11、11-6、13-11)郭跃

  07年世锦赛冠军郭跃与新科冠军丁宁打响下半区的一场半决赛。首局,在6-5之后,郭跃积极上手连得5分,以11-5拔得头筹。次局丁宁表现有所起色,在尾局一度追到8-9只落后一分,不过郭跃还是连得两分以11-9再赢一局,大比分2-0领先。第三局在激战到6平后,丁宁连得5分,以11-6扳回一城。丁宁接着又以相同的比分拿下了第四局,大比分被扳成了2平。

  关键的第五局,丁宁一度6-5领先,郭跃发挥出前三板优势打出一波高潮,还是以11-9再赢一局。丁宁在第六局强势反扑,以11-6将这轮半决赛也拖入到了决胜局。决胜局两人从1平一直激战到9平,丁宁以10-9率先拿到赛点!郭跃在挽救一个赛点后反倒以11-10握有赛点!丁宁此后尽显新科世锦赛冠军的风采,连得3分挽救一个赛点以13-11将大比分定格为4-3,今年第五次挺进国际赛事的决赛!将与郭焱争夺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本届赛事,搜狐体育继续承建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官方网站 点击进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