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郭焱三度落后逆转李晓霞 丁宁0-2落后击败郭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8日16:00

  华奥星空苏州8月2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下午,圆融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结束了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老将郭焱4-3力克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李晓霞,新科世锦赛女单冠军丁宁则以0-2落后的形势下,以4-2逆转郭跃。

  对阵郭焱的比赛中,开局李晓霞进入状态很快,以11-5轻松拿下首局,易地再战,双方的争夺开始胶着,郭焱以11-9还以颜色。第3局中,李晓霞以11-6再胜,而郭焱则是以同样的比分赢下第4局。第5局再次回到李晓霞的控制之下,这一局她仅让郭焱得到3分,并将大比分改写为3-2。关键的第6局中,郭焱以5-2开局,被李晓霞连续追分至5平后,郭焱请求暂停,再次回到场上的郭焱如有神助,以11-6拿下本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7局伊始,郭焱气势如虹,7-1的优势也基本奠定的自己的胜利,她最终以11-6锁定胜局。

  在与丁宁的比赛中,郭跃很快以11-6先下一城,易地再战,郭跃以6-3开局,进入中局丁宁将比分迫近至5-6,但8-9的关键时刻郭跃更胜一筹,以11-9再胜。第3局开局双方的争夺非常激烈,从1平一直战至5平后,丁宁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开,以11-6扳回一城。第4局如同上一局的翻版,6平后,丁宁连得5分,以11-6将大比分扳为2-2平。第5局中,丁宁以6-2开局,被郭跃追至5-6后请求暂停,但这个暂停并没有令丁宁挽回丢分的态势,郭跃以10-8拿到两个局点,在被丁宁追上一分后,郭跃请求暂停,以11-9再次胜出。第5局,背水一战的丁宁开局就牢牢占据主动,以11-6将大比分扳为3-3平。决胜局双方的竞争进入了白热化,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丁宁以10-9率先拿到赛点,但郭跃顶住压力连得两分,反以11-10拿到赛点,然而此刻丁宁稳住阵脚,以13-11取胜,淘汰郭跃。

  女单决赛将在今天晚上进行。(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