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广东佛山男篮 马布里

麦蒂:加盟佛山大门敞开 为了家庭可对姚明说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2011年08月28日17:19

  (搜狐体育 张仪 8月28日佛山报道)今天下午,麦蒂现身广东佛山,出席感爱文化传媒举办的2011麦蒂中国行佛山站活动。球迷见面会活动结束之后,麦蒂接受了搜狐体育和几家媒体的联合采访,谈到了自己与佛山龙狮俱乐部的签约情况。

  在今天的球迷活动现场,佛山球迷非常疯狂,而麦蒂也再次感受到了这里球迷的热情,2006年,麦蒂曾经来过佛山。“球迷仍然非常热情,我意识到这个城市非常漂亮,很高兴回来,看到自己的球迷。”麦蒂说,“我喜欢这种疯狂,球迷喜欢我所从事的运动,他们对我们在场上做的感到推崇,喜欢我们的热情,我们的热情感染了他们。”

  对于选择佛山作为自己中国行的一个组成部分,麦蒂说,“我2006年曾经来过这里,我也知道,一些球员选择去大城市,上海、北京,我想看看这个城市,我曾经来过这里看,我也意识到了他们的热情,我很高兴他们能够来。”

  不过,此行麦蒂还有一个重要任务,佛山龙狮队希望可以与麦蒂签约,下赛季效力CBA联赛。按照中国篮协规定,目前已经是自由球员的麦蒂,符合加盟CBA联赛的资格。

  不过,麦蒂仍然不松口,认为加盟佛山队乃至效力CBA联赛,都有可能导致自己做出巨大牺牲。“我感谢球迷们的支持,感谢他们的爱,但是,家庭更加重要。我的孩子太小了,不是10几岁的孩子,还太小了。很感谢球迷的支持。”麦蒂说。

  麦蒂曾经效力过多伦多猛龙、奥兰多魔术、休斯顿火箭、纽约尼克斯和底特律活塞,每次转换球队,都让他的家庭经受变动,对此,麦蒂说,“当我从休斯顿被交易走之后,确实非常困难,我被交换到纽约,后来又到了底特律,而我的家人都在休斯顿,离家总是很艰难的事情。我的孩子们都非常小,只有8岁、5岁、3岁和2岁,他们难以理解,所以这种牺牲是非常大的。”

  不过,麦蒂同时表示,到海外联赛效力的大门是敞开的,也欢迎谈判,当然,其中太太的意见将是第一位的。

  “有很多需要考虑的,我的太太,她在前,她说什么,我必须听。我们看看吧,门是打开的,我们也欢迎谈判,我们从这儿看看吧。”麦蒂说。

  麦蒂虽然已经退出了NBA一线球星的行列,不过,在中国,他依旧拥有庞大的球迷群,这一点,麦蒂并不意外,当然,也感谢姚明提升自己的人气。“在为火箭队效力之前,我也经常来中国,因为阿迪达斯在亚洲有活动,我想,自己在与姚明成为队友之前,已经积攒了足够的人气,但是,与姚明在一个球队打球之后,增加了我的受欢迎程度和曝光率,因为他本身在这里就是一个偶像。我感谢姚明提升了我在亚洲的人气。”麦蒂说。

  对于自己的前队友姚明退役,麦蒂送出了祝福。“我祝福姚明,篮球之外的生活更好,他的职业生涯很好,但是因为伤病缩短,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也是一个更好的人。”麦蒂说。

  麦蒂表示,如果姚明就他来CBA打比赛提意见的话,他会认真听取。“我会听取他的意见,他是我的好朋友,如果他有建议的话,我肯定会听的。”麦蒂说。

  不过,麦蒂表示,如果姚明邀请他到上海队打球,他也可能为了家庭会说“不”。“不,我必须考虑家庭,即使姚明是我的好朋友,我们在一起打球六年了,但是说起来不是那么简单,我不能只是将自己的家人留在休斯顿,我不确信。”麦蒂对搜狐体育说。

  在谈到来佛山龙狮俱乐部打球的事情上,麦蒂总是闪烁其词,称“要为家庭做出牺牲”。不过,有记者问麦蒂,“既然你的家人在休斯顿,那你有朝一日是否会考虑重返休斯顿打球?”

  麦蒂笑了,“好问题,不,不会的。”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