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大奖赛-美国女排完胜终卫冕 巴西脆败9冠王梦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8月28日17:20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圆满收官,美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巴西队成功卫冕,三局比分是26-24、25-20和25-21,这是该队自1995年、2001年、2010年后第四度折桂,屈居亚军的巴西女排“九冠王”梦想遗憾破灭。技术统计>>

  冠军争夺战,美国女排安排主攻汤姆-罗根和拉尔森、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自由人戴维斯登场亮相,巴西女排则是派遣主攻F-加雷和纳塔利亚、副攻塔伊萨和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丹妮尔、自由人法比携手御敌。此前,美国女排在分组赛最后一轮中曾经以1-3不敌巴西队,这两支球队是分别在半决赛中相继零封塞尔维亚和俄罗斯联手晋级决赛。

  第一局,美国阿金拉德沃高点背快和波恩拦网成功开局领先到2-0和7-3,巴西谢拉强攻和塔伊萨短平快命中追分到5-9。在比分改写到12-7后,美国拉尔森平拉开和汤姆-洛根跳发球相继拿分巩固优势到15-10和17-14。随后,巴西塔伊萨快攻和发球、F-加雷强攻依次得分追平到18-18和20-20,在比分拉锯提升到24-24平后,美国胡克尔和拉尔森连番暴扣一锤定音以26-24险胜首局。

  第二局,巴西法比亚娜快攻和谢拉反击得分在2-2平后领先到6-5,美国汤姆-洛根轻打和阿金拉德沃背飞成功追平到13-13。在以比分16-15领先进入暂停后,美国拉尔森相继强攻命中将分差扩到到19-15,巴西谢拉和纳塔利亚在两翼连番得手迫近到18-20。在阿金拉德沃拦网和拉尔森反击奏效领先到22-18后,美国波恩快攻和汤姆-洛根巧打命中以24-19获得局点,并且此后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美国球星汤姆-洛根开局命中率明显回升,波恩拦网和胡克尔暴扣从4-4平扩大分差到7-4。在以8-4领先进入暂停时,美国汤姆-洛根拦网和胡克尔高点偷袭成功继续领先到12-6,巴西法比亚娜快攻和谢拉发球相继得分迫近到10-13。在技术暂停改写到16-10后,巴西塔伊萨快球和纳塔利亚强攻命中暂时落后到15-19,并且利用对手失误迫近到19-21,美国阿金拉德沃背飞成功和拉尔森一锤定音锁定胜局到25-21,最终第四度成功夺魁。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美国女排分别在进攻和拦网环节以46-37和8-2占据优势,不过在发球方面以2-4略处下风,同时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以22-20多送给巴西女排2分。美国接应胡克尔以劲收16分荣获决赛得分王头衔,球星汤姆-洛根和主攻拉尔森各自斩获14分和11分;巴西女排主攻纳塔利亚最终拿下11分,美女接应谢拉进账10分。(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最终排名如下:

  01美国

  02巴西

  03塞尔维亚

  04俄罗斯

  05日本

  06泰国

  07意大利

  08中国

  09韩国

  10波兰

  11古巴

  12多米尼加

  13德国

  14阿根廷

  15哈萨克斯坦

  16秘鲁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