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切尔西

玛塔登场有进球险送助攻 西班牙人激活西班牙人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1年08月28日15:11
马塔(右)一脚劲射 图IC IC
马塔(右)一脚劲射 图IC IC

博阿斯至今仍在摸索中 图IC IC
博阿斯至今仍在摸索中 图IC IC
欧洲诸强联赛战报
欧洲诸强联赛战报


  英超升班马诺里奇看似软柿子,不过与强敌切尔西交锋却不落下风。此前8次对垒,诺里奇4胜1平3负。昨晚,两队又在英超赛场相遇,尽管切尔西率先破门,不过第63分钟诺里奇扳平比分,令斯坦福桥陷入沉默。诺里奇新赛季英超前两轮都以1比1收场,难道切尔西也要被他们拖入这样的结局?

  切尔西主帅博阿斯坐不住了,第68分钟连换两人,除了阿内尔卡替下被撞成脑震荡的德罗巴,新引进的西班牙外援马塔的登场更引人注目。赛前葡萄牙少帅称,马塔才参加了两堂训练课,身体状况还不足以打首发。

  事实证明,博阿斯换人是合理的。马塔出场后,切尔西前场进攻变得灵活。马塔跑位飘忽,脚下速率快,控球盘带也好,球在他脚下时,切尔西进攻机会大大增加。

  第77分钟,马塔几乎完成助攻,他在左路盘过一个后卫,传中精确找到了禁区内的托雷斯,后者甩头攻门,球虽被诺里奇门将扑住,但已极具威胁。马塔加盟后称,托雷斯给他介绍了很多切尔西的情况,这有助于他融入球队。如今一上场,马塔立刻投桃报李送出好球,令人期待的"西班牙人激活西班牙人"成为现实。

  终场前8分钟,诺里奇门将禁区内犯规,被出示红牌,并被罚点球。兰帕德主罚命中。随后马塔两次策动进攻,威胁不小。终场前一刻,马塔处子秀迎来完美时刻,他前场断下对手的失误球,一路带入禁区,推射远角得分。斯坦福桥4万多名观众为他起立欢呼。

  博阿斯赛后对马塔评价很高:"马塔和其他球员不同,他今天很好地找到了空间,对于一名只参加了两次训练的球员,他的动作显得很快。"

  马塔加盟给切尔西带来了更多进攻方式,切尔西之前缺少一名能盘带、能钻缝的球员。马塔能带,关键是带球突破后的"那一脚",或传或射都能创造杀机,让对方后卫难以防范。

  切尔西为引进马塔花费了4000万美元,并对他寄予厚望。马塔昨晚身披10号球衣上阵,这在赛季初是贝纳永的号码,但以色列人拱手让出10号球衣,而改穿30号球衣。博阿斯树立马塔为进攻新核心的用意已很清晰。如今切尔西有了8号兰帕德、9号托雷斯、10号马塔、11号德罗巴的进攻"火炮群"。

  英超开赛3轮,蓝军面对3支中下游队伍,取得2胜1平的战绩,虽然过得去,但是过程却令人揪心。上轮比赛是到最后阶段才打入制胜一球,本轮又是依靠点球重新掌握主动。切尔西在葡萄牙少帅博阿斯执教后,尚未有令人信服的表现。

  正如博阿斯自己所说,他现在最需要的是时间。博阿斯还在寻找切尔西最佳进攻组合。 本报记者 黄永顺

  作者:黄永顺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