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首秀轻轻松松晋级 孙海平:复赛决赛大考验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8月28日19:06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50分,刘翔在时隔四年后又一次踏上世锦赛的跑道,在110米栏的预赛中以13秒20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翔飞人在大邱世锦赛上的首秀显得轻轻松松。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9时50分,刘翔在时隔四年后又一次踏上世锦赛的跑道,在110米栏的预赛中以13秒20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半决赛。翔飞人在大邱世锦赛上的首秀显得轻轻松松。

  赛前轻松 休息为主训练为辅

  按照孙海平的安排,刘翔只是在周五参加了赛前唯一一次穿钉鞋的训练。“现在刘翔的状态很不错,但是对他而言,首先要跑进决赛。”师傅孙海平认为明天的复赛和决赛才是对运动员最大的考验。昨天一天孙海平并没有安排训练,而是选择以一个最轻松的休息日帮助刘翔备战。为了让刘翔适应被安排在上午的预赛,昨天上午孙海平也和刘翔一起在运动员村进行了一些热身。其余的时间,飞人除了休息就是进行一些治疗放松身体。

  “这么多年的大赛,刘翔已经习惯把预赛当成决赛前的热身。没必要为了热身兴师动众改变训练习惯。”孙海平表示,“毕竟决赛当天两枪的比赛才是对刘翔最大的考验。”

  跑的轻松 未遇挑战提前减速

  110米栏预赛共分4组,刘翔被分入第一组第5道出战预赛。在他身旁的是上届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欧锦赛冠军英国人特纳在第一道。刘翔以传统的中国红色队服出赛,一进场就受到看台上中国观众的欢呼。

  枪响后8人顺利出发,七步上栏的刘翔在跨第一栏时就稍稍领先,进入途中跑后刘翔步履更加轻盈快捷,他不断拉开和其他对手之间的距离,过了第十栏之后,刘翔放慢了速度,最后几米大踏步而过,13秒20,刘翔以相当不错的成绩进入到半决赛之中,特纳以13秒32列小组第二。

  心态轻松 心无旁骛放低身份

  轻松拿到小组第一,刘翔坦言也没想太多,他说:“就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自己的想法去跑,其他的没想那么多。”不过,对于13秒20的成绩刘翔稍稍有些出乎意料,这是他参加五届世锦赛以来在预赛中跑出的最好成绩。

  在大邱街头到处都是刘翔和罗伯斯的海报,似乎认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就要从这两人当中产生,对此刘翔十分谦虚:“我跟奥利弗还有罗伯斯相比,实力还稍逊一筹,所以我也是很高兴能以挑战者的姿态去跟他们比赛。”

  在今天的预赛中,美国选手理查德森以13秒19获得第一,刘翔以13秒20排名第二,美国名将奥利弗以13秒27排名第三,古巴名将罗伯斯以13秒42排名第七,另两位中国选手史冬鹏、江帆也发挥出色全部晋级半决赛。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将在北京时间明天晚上6时和8时25分进行。

  (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J189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