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8单项最佳黑马演强悍 未入四强女排被剔除在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1年08月28日19:11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落下帷幕,冠军争夺战美国女排一鼓作气3-0完胜巴西卫冕成功,巴西女排屈居亚军;季军荣誉战塞尔维亚女排3-0痛击俄罗斯首次摘得铜牌,俄罗斯位列第四。另外,其他参赛各队名次在此之前也已尘埃落定,排在第5到7名的分别是日本、泰国和意大利,中国女排由于总决赛四场比赛一场未胜位列第8排名垫底。紧随其后,本次大赛各单项技术最佳也浮出水面,由于美国、巴西、塞尔维亚和俄罗斯这四支进入半决赛的球队较之后四名球队多赛一场决赛,因此,国际排联官网也以这四队为主进行排位定夺。

  最佳得分首位:布拉克切维奇(塞尔维亚)

  塞尔维亚主力悍将接应布拉克切维奇以进攻得分99分、发球冲击5分,总得分104分优势力拔最佳得分头筹;排在其后的来自美国女排的同样司职接应位置的胡克尔,她以进攻90分、拦网8分和发球3分,总得分101分位居次席;位列第三的是俄罗斯女排主攻手冈察洛娃,其凭借进攻77分、拦网12分和发球3分,总得分92分闯入三甲行列。中国女排由于未被官网列入名单因此难以作番比较,在与上述三队少赛一场的情况下,王一梅总得分为55分,得分排在中国队所有队员首位,之后是得到54分的杨珺菁和得到45分的惠若琪。

  最佳扣球首位:拉西奇(塞尔维亚)

  同样是来自塞尔维亚女排的副攻手拉西奇以进攻46.46%的成功率揽得最佳扣球榜第一殊荣,在总决赛五场比赛中她进攻次数为99次,得分为46分,仅有7个失误,成功率为46.46%,而位居她之后排在二、三位的俄罗斯的冈察洛娃(77分、失误17次、成功率44.77%)和自己的同胞布拉克切维奇(99分、失误17次,成功率44.39%)虽然在进攻得分上均远远超出自己,但由于在得分效率上低一到两个百分点从而令其占据扣球一项技术对比首位。中国女排队内比较在扣球方面排在前三位的是杨珺菁(47分)、王一梅(45分)和惠若琪(38分)。

  最佳拦网首位:莫罗佐娃(俄罗斯)

  俄罗斯女排惟一具备一传能力的副攻手莫罗佐娃其拦网一环在此次大奖赛总决赛中也得到强势发挥,在她总共拦网次数为82次的情况下以得分14分,失误19次,平均每局拦得0.82的效率夺得拦网排行榜首位。位居她之后的是巴西女排的高大副攻身高1.96米的塔伊萨(得分12分、每局效率0.75)和美国女排的副攻眼镜侠阿金拉德沃(得分13分、每局效率0.72)。中国女排仅从得分来看,王一梅和杨珺菁在拦网环节收到6分并列第一,其次是小将杨婕(4分)。

  最佳发球首位:塔伊萨(巴西)

  巴西女排的塔伊萨除在拦网方面有所贡献外,在发球一环也表现出色,她以总发球次数62次仅失误7个,直接得分达到8分,并且平均每局发球能赢得0.5分的优势力压各路高手位居该位置第一。排在其后两位的都是来自美国女排的队员,依次为大家无比熟悉的发球高手汤姆-洛根(直接得分7分、每局得分0.39)和同样司职主攻位置的拉尔森(直接得分6分、每局得分0.33)。中国女排的王一梅和惠若琪在总决赛四场比赛中在拦网方面均贡献4分。

  二传排名首位:丹尼-林斯(巴西)

  在最佳二传排行榜上,巴西女排的二传手丹尼-林斯以跑动传球127次,静止传球316次,并且在总传球次数443次的状况下还能保持0失误率实属不易,因此,在每局有效传球7.94高效率下其斩获最佳二传首位也算实至名归。位列之后的是美国女排奥运银牌功勋老将博格(跑动传球109次、静止传球374次、失误为4次,每局有效传球6.06)和本次大奖赛首夺季军的塞尔维亚的二传手奥格雅诺维奇(跑动传球106次、静止传球327次、失误为2次,每局有效传球5.89)。

  一传排名首位:罗德里格斯(巴西)

  位列一传首位的得主依旧是来自巴西女排,在总决赛首场与意大利女排相斗中玛丽安妮不幸受伤,顶替其出战的年轻主攻罗德里格斯随后发挥出较高水准,最终以一传参与131次、到位77次、失误6次,总到位率为54.2%的高效表现赢得该单项第一排名。俄罗斯女排的自由人库兹亚金娜以到位63次、失误5次、总到位率49.57%的正常表现位列第二,而能以专职自由人身份在一传环节有所作为也说明其确实起到了应有作用。排在第三位的塞尔维亚的主攻手莫尔纳,她以到位64次、失误8次、总到位率46.67%为该队此次赢得铜牌不辱使命。

  防守排名首位:法比(巴西)

  已届31岁的老将法比此次依旧宝刀不老,在总救球数量122次过程中成功防起38次好球,另外,有效救得数目也达到66次,仅有18次失误也实属正常,因此,最终她以平均每局防守2.38个好球的佳绩力夺防守排名第一位。位列其后的同样也是来自自由人方阵,俄罗斯队的库兹亚金娜在赢得一传次席后,防守环节也出手果断,平均每局2.18的防护效率为她再斩一个第二荣耀。而此次排在防守榜第三的则出乎所有人预料,塞尔维亚女排重炮手布拉克切维奇能够以平均每局1.22的救起效率进入三甲行列也说明她在自己的弱项防守环节有了长足进步。

  自由人排名首位:库兹亚金娜(俄罗斯)

  按综合技术对比,进入自由人排名前三位分别是来自俄罗斯女排的库兹亚金娜(每局效率5.88)、巴西女排的法比(每局效率5.19)和美国女排的戴维斯(每局效率4.67)。其中相比征战过多次大赛的法比和戴维斯而言,顶替正牌自由人卡贝绍娃位置出任此次大奖赛主力并能有如此发挥,也说明库兹亚金娜已经成为俄罗斯女排仰仗的良将之一。(搜狐体育 李军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