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男子万米杰伊兰逆转夺冠 贝克勒退赛憾失五连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8月28日19:23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到第二日的争夺。在男子万米决赛中,埃塞俄比亚选手杰伊兰后来居上,他在最后50米成功上演大逆转,最终以27分13秒81的成绩夺得冠军,夺冠热门、英国选手法拉赫以2.6秒之差屈居亚军,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尔加夺得铜牌,四届世锦赛冠军贝克勒则未能完成比赛。

  男子万米比赛的最大看点是埃塞俄比亚长跑之王贝克勒,他之前已经淡出国际体坛两年之久。本次世锦赛,贝克勒的主要对手是英国选手法拉赫,后者在今年保持全胜,并且跑出了赛季最好成绩。此外,埃塞俄比亚的世界越野赛冠军梅尔加、杰伊兰和北京奥运会亚军、厄立特里亚名将塔德赛也具备了不俗的实力。

  发令枪打响,第一集团的速度并不快,选手们都在有意压慢节奏。跑完1000米的时候,领先的是肯尼亚选手基鲁,成绩为2分57秒01,夺冠热门法拉赫、贝克勒和塔德赛都跟在大部队中。随后的1000米,塔德赛冲到首位开始领跑,几位有实力的选手继续隐藏在领先集团。

  3000-4000米阶段,选手们的节奏依然不快,大家都在积蓄力量为最后冲刺做准备。完成5000米的时候,肯尼亚选手基鲁以13分52秒5排名首位,塔德赛和梅尔加、杰伊兰紧紧跟在其身后,贝克勒则有些体力不支的迹象。

  通过7000米计时点,塔德赛以19分17秒2继续领跑,梅尔加、法拉赫分列二三位,四届世锦赛冠军贝克勒则退出了比赛,令人感到非常遗憾。最后两圈,英国的法拉赫突然开始提前加速,而埃塞俄比亚选手杰伊兰也不甘示弱,提速很快。

  在距离终点还剩200米的时候,杰伊兰开始大步流星往前冲,排在首位的法拉赫则步幅放缓。还剩40米的时候,杰伊兰终于追赶上了法拉赫,并且成功实现反超。最终,杰伊兰以27分13秒81的成绩夺得冠军,法拉赫以27分14秒07屈居亚军,另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梅尔加获得第三名,塔德赛第四个冲过终点。

  (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