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布雷克9秒92成男子百米新王 捍卫短跑王国荣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8月28日19:52

视频-百米决赛博尔特抢跑被罚下 牙买加新锐夺得冠军


组图:布雷克夺冠激情庆祝

  北京时间8月28日,第13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男子100米决赛中,一周前度过自己25岁生日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因抢跑被取消资格痛失卫冕机会。牙买加选手布雷克在逆风1.4米/秒的天气情况下以9秒92的成绩夺冠捍卫了牙买加荣耀。

  由于近两年来惟一有过击败博尔特记录的美国名将泰森-盖伊伤缺,本赛季最好成绩创造者阿萨法-鲍威尔又在世锦赛开幕前不幸伤退,使得柏林世锦赛奖牌获得者中仅剩下卫冕冠军博尔特,并且北京奥运会银牌获得者汤普森也止步半决赛。

  参加决赛的8人中有3人来自牙买加,美国则只有北京奥运会季军迪克斯一人出战,倒是法国有两人闯进决赛,只是两位90后小将维考特和勒梅特都居边道,另外两人是巴黎世锦赛冠军圣基茨和尼维斯名将柯林斯同来自安提瓜和巴布达的丹尼尔-贝利。博尔特、布雷克和卡特三位牙买加选手分居5至7道,博尔特左侧则是迪克斯,不过博尔特因第一枪抢跑被取消比赛资格。

  第二枪比赛顺利开始,柯林斯起跑极佳,卡特则基本失败尚未加速跑便决定放弃。在前40米,35岁的老将柯林斯处于明显领先位置,不过布雷克途中跑十分有力,不但很快缩小差距,并且在60米左右完成反超。最终,布雷克以9秒92的成绩捍卫了牙买加荣耀夺得百米冠军,成为新飞人。美国的迪克斯10秒08获得亚军,老将柯林斯10秒09摘得铜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成绩
名次道次号码运动员国家/地区成绩起跑反应
1 6 587 布雷克 牙买加 9.92 0.174
2 4 1073 迪克斯 美国 10.08 0.175
3 3 941 吉姆-柯林斯 圣基茨和尼维斯 10.09 0.155
4 8 413 勒曼特 法国 10.19 0.179
5 2 111 丹尼尔-贝利 安提瓜和巴布达 10.26 0.165
6 1 424 维考 法国 10.27 0.162
7 7 589 内斯塔-卡特 牙买加 10.95 0.154
  5 588 博尔特 牙买加 DQ -0.104

相关新闻:

·难以置信!闪电也是地球人 博尔特抢跑无缘卫冕
·世锦赛刘易斯格林曾三连冠 布雷克成就百米新王
·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演变:博尔特惊世 极限是多少
·杨健:博尔特似潘多拉的阿凡达 抢跑!他不是神
·男子百米历史最好成绩TOP10 博尔特仅有两对手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