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李艳凤:终圆披国旗绕场梦 荣誉属于中国和亚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其斌
2011年08月28日20:27

视频-女子铁饼李艳凤神勇夺冠 大邱世锦赛中国获首金


组图:李艳凤为中国摘得首金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到第二日的争夺。在女子铁饼决赛,中国名将李艳凤发挥出色,最终以66米52的佳绩夺得冠军,这不仅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田径选手在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的第10枚金牌。德国选手穆勒以65米97屈居亚军,古巴名将巴里奥斯以65米73夺得一枚铜牌。此外,中国新锐谭建以62米96排在第六位。

  在赛后的采访中,李艳凤难掩内心的激动,表达了自己收获金牌的心情。

  记者问道:“这一刻你等了多少年。”李艳凤激动的说:“从我练田径的第一天就在等,等我的世锦赛金牌,奥运会金牌,今天我实现了我的梦想,特别开心!”

  让记者颇感意外的是,刚刚获得冠军的李艳凤并没有显示出非常兴奋的心情,在谈到原因时,李艳凤说:“可能是因为还没有从比赛紧张的气氛中释放出来。”

  在获得此枚金牌之后,李艳凤说:“披国旗绕场的梦,我已经做了无数次,这样的镜头时常在眼前浮现,在今天的比赛中,我终于圆了这个梦!

  今天夺冠的成绩,是李艳凤个人的第二最好成绩,在谈到获胜原因的时候,李艳凤解释说:“大家的水平都很高,所以前三投表现出来才能获胜,这很关键,幸运的是今天我做到了!”

  在谈到今天比赛中最满意的环节的时候,李艳凤坦言:“今天赛场的表现最满意,有一定成熟度,我能够很好的把握比赛的节奏。”

  此枚金牌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亚洲的第一枚金牌,李艳凤说:“这枚金牌既属于属于中国的骄傲,也属于亚洲的骄傲,作为亚洲人我非常自豪!同时希望给亚洲队带来一个开门红,接下来收获更多的好成绩。

  李艳凤今年已经32岁,但是年龄并不是阻止她梦想前进的绊脚石,在谈到最大梦想的时候,李艳凤说:“我最大的梦想是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能再奥运会上表现的更好!”(搜狐体育 其斌)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