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对手

大奖赛美国女排成功卫冕 3-0横扫巴西完美夺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8月28日22:0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总决赛的冠军争夺战圆满收官,美国女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完胜巴西队成功卫冕,三局比分是26-24、25-20和25-21。

  本场比赛,美国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罗根和拉尔森、副攻波恩和阿金拉德沃、接应胡克尔、二传博格、自由人戴维斯;巴西女排则是派遣主攻F-加雷和纳塔利亚、副攻塔伊萨和法比亚娜、接应谢拉、二传丹妮尔、自由人法比联手出任首发。

  首局比赛,美国队依靠网前优势迅速与8-3领先巴西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利用谢拉和娜塔利亚的反击将比分迫近至10-12,美国拉尔森平拉开和汤姆-洛根跳发球相继拿分巩固优势到15-10和17-14。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一直相持到24平,美国队凭借胡克尔的强攻和拉尔森的反击连得两分以26-24险胜赢得首局比赛的胜利。

  次局比赛,巴西队在5-3的领先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被美国队将比分追至6平。波恩快攻得手带领美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美国汤姆-洛根轻打和阿金拉德沃背飞成功追平到13-13。双方短暂相持至15平后,美国队胡克尔强攻得手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巴西队虽紧咬比分,但美国队依靠发球和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20。

  第三局比赛,美国队持续进攻得手以及巴西队开局低迷状态依旧,美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一攻难有起色,美国队凭借汤姆的反击和全队的进攻将比分领先到12-6。在美国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巴西队利用防反将比分差距缩小至19-21。美国阿金拉德沃背飞成功和拉尔森一锤定音锁定胜局到25-21,最终第四度成功夺魁。

  此役美国队接应胡克尔个人独得16分,主攻汤姆和拉尔森分别得到14分和11分。巴西队的主攻娜塔莉亚和接应谢拉分别斩获11分和10分,副攻塔伊萨得到9分。(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