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大连阿尔滨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阿尔滨连续三个客场不胜 冲超在即为何步伐减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8月28日22:52
富力老总慰问队员 英超强援边路突破勇猛(查看组图)

  被外界渲染为中甲天山王之战的粤连PK,从比分看并没有那么激动人心,两位替补球员的登场完成各自救主。1-1的比分背后,让富力连续11轮保持不败,而阿尔滨队则已连续3个客场不胜。联赛只剩最后5轮,而且9月份阿尔滨的三场比赛全部是主场,对手也不是特别强,如果顺利的话,阿尔滨将在这三场比赛中的某一场之后庆祝冲超成功。但这依旧无法掩盖阿尔滨后半程冲超路上的疲软。

  在此前两个赛季的中甲联赛中,辽足和广州恒大都是提前3轮实现了冲超梦想,上赛季的广州恒大队是在中甲第23轮以48分的联赛积分提前升入中超。如果照此推算,本赛季如果能拿到50分上下,冲超“伟业”应该基本大功告成。

  目前,中甲联赛还剩下5轮,阿尔滨队仅领先积分榜排名第二位的广东日之泉队5分。四轮前,阿尔滨领队日之泉为10分,通过这一数据的判断,可以看出在冲超第一集团军中,阿尔滨出线了后程乏力的问题。在最后的5轮比赛里,阿尔滨队坐拥3个主场之利,要知道他们本赛季在主场的战绩是最骄人。就目前的强劲势头来看,阿尔滨队成功“冲超”几无悬念。

  超7000万元的投入,拥有郭辉、胡兆军、权恒等一批曾经征战中超的球员,加之强力外援莫雷拉、金尼、科迪夫和卡贝萨斯的助阵,造就了本赛季升班马阿尔滨队一骑绝尘的局面。尽管球队战绩骄人,但联赛还没有结束,特别是在后半程球队的乏力表现,似乎证明着一支球队稳定的发挥不能光依靠人民币。

  从联赛前9轮一球不失,到后10轮接连遭遇险情,阿尔滨究竟怎么了?直接说,阿尔滨防守的确存在问题。原来的“大闸”、全勤球员科迪夫目前的位置已经被卡贝萨斯取代,阿尔滨的锋线较过去锐利了,但防守却变得不堪一击。

胡兆军回广州凝神 迟尚斌与裁判握手寒暄(查看组图)

  反倒是对手,自从深圳凤凰“摇身一变”成为广州富力之后,这支以上赛季从中超降级的长沙金德为班底构建的球队,就开始展现出他们应有的实力。最近11轮他们保持不败,最近6轮更是除了与沈阳沈北战、阿尔滨成平局外,其他场次皆取得了胜利。更值得注意的是,在与阿尔滨的客场比赛中,他们虽然一球小负,但场面上占据优势,只是运气不佳。今天晚上的比赛,虽然上半场两队无法打破僵局,但比赛第71分钟却是富力率先进球。

  如果只考虑冲超的话,那么阿尔滨队只要和第三名拉开足够的分差就可以了,但是阿尔滨没有能够顺利拿下对手,阿尔滨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领先第三名的优势依旧是8分,联赛只剩最后5轮,而且9月份阿尔滨的三场比赛全部是主场,对手也不是特别强,如果顺利的话,阿尔滨将在这三场比赛中的某一场之后庆祝冲超成功。

  从联赛前9轮一球不失到如今近10轮比赛场场城门失守,大连阿尔滨队的防线无法令人放心。除了队员们的状态和心理因素外,最主要的原因,是球队的战术打法所致,阿尔滨队的压迫式打法给对手施加压力的同时,势必后防线会出现空当。对于明年的中超赛场,如何能够做好攻守的平衡,成为这场比赛阿尔滨面临最大的一个问题。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