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中乒赛-郭焱4-3险胜丁宁登顶 老将击败世乒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8月28日22:58
组图:郭焱飞吻庆祝冠军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女单决赛在苏州进行。伦敦奥运会中国队女单主力郭焱,以4-3(11-7、7-11、4-11、11-5、8-11、11-8、11-8)击败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丁宁获得冠军。郭焱在这次极为精彩激烈的对抗中,用这个“缩小版世乒赛”的女单冠军,证明了自身的价值。

  点击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官方微博

  丁宁在之前的比赛中先后战胜了徐孝元、朴美英、范瑛三位削球手。半决赛丁宁在局分0-2落后的形势下,以4-3逆转战胜郭跃杀进决赛。已经获得伦敦奥运会女单参赛资格的老将郭焱,女单半决赛在三度落后的局面下,逆转击败头号种子李晓霞。

  决赛开始后,另人先激战成3-3。中局阶段郭焱率先进入状态,取得7-5的领先。随后郭焱将优势领先到10-7,并以11-7取得开门红。丁宁也是身经百战的老战士,她丝毫不慌张在第二局4-5落后的情况下连得5分,迅速将比分反超为9-5。随后丁宁以11-7的同样比分还以颜色,两人局分战成1-1。

  丁宁的士气明显被激发出来,第三局开始后她就压制对手连续得到,取得7-1领先的绝对优势。中局丁宁继续以8-3领先,并以10-4率先获得局点。丁宁11-4拿下这一局,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四局开局丁宁再次取得3-1不错的优势,但郭焱毫不气馁立即在中局将比分反超为7-4。丁宁情急之下拿出了自己的杀手锏——下蹲砍式发球,尽管这样的发球对外国选手有较大威力,但郭焱对丁宁实在太熟悉了,郭焱最终11-5将局分追成2-2。

  第五局双方争夺激烈激烈,中局阶段丁宁取得8-6的领先。丁宁打得很有耐心,而郭焱也功力深厚,郭焱随即将比分追成8平。丁宁随后10-8获得局点,最终11-8再次将局分扩大到3-2。第六局郭焱先是4-2领先,丁宁耐心与对手周旋,在中局阶段将比分追成7-7。郭焱10-8拿到局点,并以11-8将局分追成3-3。

  决胜局丁宁开局就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郭焱抓住丁宁接球质量不高的弱点,迅速将比分追成3平。郭焱5-4领先后丁宁叫了暂停,丁宁随后将比分反超为6-5,郭焱10-8率先获得冠军点。最终郭焱11-8拿下比赛,以4-3战胜丁宁获得2011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苏州站的冠军。(搜狐体育 红星耀)

  本届赛事,搜狐体育继续承建了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的官方网站 点击进入

相关新闻:

·登顶扔球拍郭焱为何如此兴奋 丁宁自解最大收获
·10小时打21局锤炼新核 郭焱首度加冕双冠增自信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