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次日综述:李艳凤为中国摘首金 美国强势摘两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洪江居士
2011年08月28日23:09

  北京时间8月28日,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在韩国大邱进入到第二日的争夺。今天一共角逐出了六个项目的冠军,最大的惊喜是中国选手李艳凤勇夺女子铁饼冠军。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爆出冷门,博尔特抢跑犯规被罚下,牙买加新锐布莱克称雄。此外,美国在女子跳远和男子十项全能夺得两金,俄罗斯包揽男子20公里竞走冠亚军,埃塞俄比亚人摘得男子万米金牌。

  女子400米半决赛一共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前2名以及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2人晋级决赛。第一小组,美国名将菲利克斯以50秒36拔得头筹,牙买加选手诺-威廉姆斯以50秒48排名第二,俄罗斯的科里沃莎普卡成绩也相当不错,她以50秒55名列第三,同样晋级了决赛。

  第二小组,美国选手麦克罗伊以50秒24获得第一名,牙买加的谢丽卡-威廉姆斯以50秒46紧随其后,卫冕冠军、美国名将理查德兹仅以50秒66排在第三位,总成绩名列第八,涉险晋级决赛。第三组,今年状态神勇的博茨瓦纳选手莫特苏以50秒13排名首位,俄罗斯美女卡帕钦斯卡亚排在第二位。

  男子800米半决赛一共分为3个小组,每个小组前2名以及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2人晋级决赛。第一组的整体水平非常高,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曼以1分44秒57排名第一,波兰名将勒万多夫斯基获得第二名。此外,苏丹选手卡基、肯尼亚的叶戈均以剩余选手中成绩最好的身份晋级决赛。

  第二小组,美国选手西蒙斯以1分45秒73获得第一名,2004年奥运会冠军、俄罗斯名将博扎克夫斯基也以相同的成绩闯入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鲁迪沙在第三组亮相,结果他轻松的以1分44秒20夺得第一,与之携手晋级的是波兰选手科泽托,成绩为1分44秒81。

  在女子铁饼决赛,中国名将李艳凤发挥出色,最终以66米52的佳绩夺得冠军,这不仅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田径选手在田径世锦赛上获得的第10枚金牌。德国选手穆勒以65米97屈居亚军,古巴名将巴里奥斯以65米73夺得一枚铜牌。此外,中国新锐谭建以62米96排在第六位。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出现了难以置信的一幕,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牙买加名将博尔特因抢跑被取消资格痛失卫冕机会。牙买加选手布雷克在逆风1.4米/秒的天气情况下以9秒92的成绩夺冠。美国选手迪克斯以10秒08屈居亚军,圣基斯和尼维斯老将柯林斯排在第三位,成绩为10秒09。

  在今天上午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俄罗斯选手包揽了冠亚军,其中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博尔钦以1小时19分56秒的成绩成功卫冕,中国三位选手王浩、褚亚飞和王镇冲击奖牌失利,最好成绩是王镇的第四名。在男子110米栏小组赛中,中国飞人刘翔、史冬鹏和江帆全部晋级,罗伯斯和奥利弗等名将也悉数过关。

  在女子跳远决赛中,卫冕冠军美国名将里斯以6米82的成绩夺得金牌。男子万米决赛,埃塞俄比亚选手杰伊兰后来居上,他在最后50米成功上演大逆转,最终以27分13秒81的成绩夺得冠军。为期两天的男子十项全能比赛落下帷幕,美国选手哈尔迪以8607分蝉联冠军。(搜狐体育:洪江居士)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