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奥利弗看好刘翔进13秒 罗伯斯:一个错误就玩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8月28日23:45
组图:刘翔110米栏预赛13秒20夺小组头名晋级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备受世人关注的男子110米栏比赛终于揭开战幕了,在28日上午结束该项目预赛中,三位世界最顶尖男子110米栏选手中国飞人刘翔、古巴神童罗伯斯和美国飞人奥利弗均轻松晋级。与此同时,美国《纽约时报》也就本次世锦赛的男子110米栏大战发表了一篇前瞻性的报道。

  男子110米栏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三位人物刘翔、罗伯斯和奥利弗终于齐聚韩国大同台竞技。美国田径首席教练兰安拿在看到这一幕时不由地感叹道:“这或许是有史以来最具含金量的一次较量”。而当有记者让他预测一下比赛结果时,这位教练很有经验地回避道:“我预计这将是一场混战……。”

  三位男子110米栏的世界飞人将从周日的预赛开始直至周一的决赛,决出各自的排名。古巴名将罗伯斯目前仍握有该项目12.87秒的世界纪录,相信这次比赛他的目标成绩应该会继续冲击这一纪录。在被问及如何应对这次比赛时,罗伯斯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一个错误,你就立马玩完。”

  现今世界在这个舞台上跑得最快的美国人奥利弗,他目前手握着两个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上赛季的12.89秒,这也是他的个人最好成绩,以及本赛季的12.94秒。尽管如此,奥利弗却是三个人之中唯一一位尚未拿到大满贯的选手。

  中国飞人刘翔在2004年赢得了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并且在2007年夺得了世锦赛的金牌。然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刘翔因跟腱受伤被迫退赛,未能跑完那次预赛。在他养伤的那段时间里,这一项目也逐渐被亿万中国观众所淡忘了,直至刘翔的重新复出。

  在谈到刘翔时,他目前最强的对手奥利弗有一段这样的发言:“他(刘翔)一定会重新回到赛场,他需要在这里重新证明自己,并且重新跑入13秒,你会见证这一奇迹的。”

  在本次世锦赛之前,三位名将之间的角逐已然拉开序幕。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刘翔打败了奥利弗夺得金牌,但紧接着奥利弗便在美国尤金站的比赛中击败了刘翔。而在上月的巴黎站上,罗伯斯也打败了奥利弗。不过奥利弗赛前的心情还是相当轻松,在谈及比赛将会如何发展时,奥利弗表示:“这将是一次非常快甚至在眨眼间就结束的战斗,或许会有3-4个人同时撞线,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尽管比赛的硝烟已经开始弥漫,但奥利弗私下表示,虽然他和刘翔、罗伯斯有着不同的文化背景,说不同的语言,但他和刘翔以及罗伯斯私底下却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几乎把比赛外的所有时间都用在和他们的交谈。”奥利弗说,“他们都是很酷的家伙。刘翔的英语是说得越来越棒了。罗伯斯也是,至少比我2006年第一次见到他时英语水平有很大的提高。总之,我们都很酷的人。”

  不出意外的话,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的前三名应该就是这三位选手了。不过,对于已经失去这枚金牌多年的美国队来说,大邱对于奥利弗和美国队来说都是一次绝佳的机会。而奥利弗也有机会像他的两位前辈一样成为美国队的跨栏英雄,这两位前辈分别是三夺世锦赛(87、91、93)金牌的福斯特和四金王(95、97、2001、2003)阿兰-约翰逊。(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