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官方网站 > 女乒斗艳

10小时打21局锤炼新核 郭焱首度加冕双冠增自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1年08月28日23:55
组图:郭焱飞吻庆祝冠军

  在后王楠、张怡宁时代,我们一直在寻找中国女乒的新核心。比照王楠、张怡宁的标准,当年这两位大姐大人物,不仅在国际比赛中经常单打夺冠,还经常是一站比赛单打双打同时收入囊中。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8岁的老将郭焱,职业生涯第一次在一站比赛中同时收获了单双打冠军。但这个首个双冠来得极为不易,按照她自己赛后的说法就是——10个小时内打满了21局比赛。

  21局罕见经历 因队友太强

  周日下午1点,中国公开赛开始女单半决赛的争夺,郭焱的对手是国家队女线绝对主力李晓霞。两人的对决如火星碰地球般火爆。郭焱在前五局2-3落后的情况下,后两局连续以两个11-6才顽强地4-3逆转击败对手晋级决赛。晚间率先开始的女双决赛,郭焱/郭跃在前三局0-3落后的极端不利局面下,最终4-3逆转丁宁/李晓霞夺冠。晚上的女单决赛,郭焱几乎遭遇了半决赛类似的一幕,在前五局2-3落后的情况下,她最终4-3击败丁宁获得冠军。郭焱在周日10个小时内打满21局球,主要是因为对手都是国家队队友,相互之间实力很接近很熟悉,郭焱每前进一步都异常艰辛。

  获特别收获 为征伦敦加油

  不论是用“一姐”这个词,还是用“女队核心”这个称呼,郭焱一直很想实现但一直难以完全做到。主要原因一个是自己岁数大了几岁,已经过了自身的运动生涯巅峰,另一方面就是新生力量成长迅速,对她的冲击相对比较大。

  今年上半年的世乒赛,本来可以建立功业的郭焱被新人冲得靠边站,早早就在女单冠军的争夺中败下阵来。尽管世乒赛后郭焱和李晓霞提前获得伦敦奥运会单打参赛资格,但郭焱在国内的乒超联赛里还是表现平平,不是很在状态。这次中国公开赛,郭焱能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实现个人职业生涯的新突破,同时收获单打和双打冠军,对她的自信心和统治力的增强,是有很大帮助的。

  如前辈王楠、张怡宁那样,在国际舞台上本身就老成持重发挥稳定的郭焱,现在也能开拓全新的局面。她找到这样的自信后,完全可以进一步刺激自身的王者之气,在今后更重要的国际赛事中扮演更为突出更为稳定的核心作用。在备战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过程中,郭焱需要再多几次这样的一站双冠经历,才能获得更大的自信和更丰富的国际比赛成功经验的积累。(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