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中国军团

李艳凤:田径场芭蕾我跳得最美 曾有过退役念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8月28日23:33
组图:李艳凤为中国摘得首金
  中新社大邱8月28日电(记者 张子扬)大邱田径世锦赛女子铁饼决赛28日晚间打响,中国选手李艳凤以66.52米的成绩获得冠军,为中国军团取得开门红,这也是中国田径历史上收获的首枚铁饼金牌。

  赛前,克罗地亚强手佩尔科维奇因服用违禁药物被禁赛,世锦赛官网于是将李艳凤列为铁饼项目的夺冠大热。然而近日的腰伤一直隐隐作痛,让李艳凤及教练对夺冠并没有十足把握。

  当晚的比赛没有外界预料的那样艰难,两轮过后便成了中国选手展示自我的舞台,第二投就掷出66.52米的李艳凤牢牢占据优势,尽管德国选手穆勒奋力追赶,但其65.97米的最好成绩未能撼动中国实现首金的愿望。

  “我总是告诉自己,一定要过了心里这道坎,在世锦赛拿一个冠军,证明中国人的实力”,李艳凤赛后说,在未来,可能还会冒出更多的新人,去“保住”这个欧美选手一直垄断的项目。

  据说她心里的“这道坎”已埋藏了十几年,包括无缘全国冠军、受伤后的成绩徘徊不前,以及环绕在心间的种种困惑。

  “别说世界冠军,就连全国冠军也总是擦肩而过,没有"冠军命"的我一度燃起退役的念头”,她坚定地说,“好在家人和教练给予的鼓励让我逐渐找回自信,使年龄不在成为问题。”

  32岁的李艳凤说,“从今天收获的结果来看,冠军与年龄没有绝对关联,而是要通过努力去换取,这对备战伦敦奥运会非常有帮助。”

  “这个项目虽然在赛场上只是2.5米的投掷圈,但旋转起来非常漂亮。我觉得铁饼就是田径场上的芭蕾舞,就看谁旋转得美,投出的弧线比较好。曾经梦想着自己能做到最好,今天终于如愿以偿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