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西藏高山救援队正式挂牌成立 构筑登山安全屏障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8月28日23:09

     新华社拉萨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寂)西藏自治区高山救援队28日在西藏自治区登山综合培训中心挂牌成立。作为一个区域性的官方救援组织,西藏高山救援队的成立填补了喜马拉雅山脉没有一支正规高山救援队的空白,并将构筑起西藏登山运动的安全屏障。

    西藏高山救援队队长尼玛次仁在挂牌仪式上说,救援队作为区域性官方的救援组织,将首先积极开展救援演练和救援技术知识培训,不断提高高山救援人员的综合能力;而后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壮大高山救援队伍,实施大规模、高难度、高标准的高山救援,将登山者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努力构建西藏登山安全屏障。

    近年来,中国登山运动,特别是业余登山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登山者开始尝试攀登高海拔雪山以圆自己的“登山梦”。由于专业登山装备、技能的缺乏,以及各种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各类登山事故时有发生。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会长王勇峰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以往事故发生时,多是临时抽调相关人员组成救援队,成立一支专业的高山救援队势在必行。西藏高山救援队拥有国内最高水平的救援能力,继西藏登山学校之后,西藏高山救援队继续走在国内登山运动的前列。(完)2011/08/28 23:0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