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2011年欧洲男子篮球锦标赛|欧洲男篮锦标赛 > 2011男篮欧锦赛新闻 > 2011男篮欧锦赛诸强新闻

格鲁吉亚:首获欧锦赛资格 前场双拳恐难敌四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2011年08月29日07:00

  作为一个年轻的国家,格鲁吉亚在欧洲篮坛当中一直都默默无闻,但这支球队并非没有球星,老鹰替补中锋扎扎-帕楚里亚是他们的领军人物,然而想要依靠这样一名NBA级的替补中锋在欧锦赛当中杀出个名堂,恐怕还是相当有难度的。

  若非2011年欧锦赛扩军到24支球队,恐怕格鲁吉亚也难以获得参赛权,毕竟他们队史上从1997年至今,这是首次获得欧锦赛的参赛资格。2009年欧锦赛二级联赛(EuroBasket DIVISION B)当中帕楚里亚带领球队打出9胜1负的出色战绩,这才晋级到今年的一级联赛(EuroBasket DIVISION A,这也是欧锦赛的预选赛)当中,随后才杀出重围夺得本届欧锦赛的门票,也就是说今年已经是格鲁吉亚篮球史上的巅峰期。

  在2011年欧锦赛预选赛当中,头号球星帕楚里亚场均15.8分7.5篮板和1.8助攻,自从2003年开始,这支缺少人才的球队就确立了这名作风强硬的内线作为核心。不过从2009年开始,帕楚里亚在格鲁吉亚国家队当中就不再孤单,小前锋维克托-萨尼基德泽的强势崛起让这支球队的前场添加一名犀利的火力点,他具备场均两双的能力,在今年的预选赛当中场均12.6分9.4篮板和1.5助攻,冲击力极强。

  不过除了这两名可以拿得出手的球员之外,这支球队还是人才匮乏,仅靠一名在NBA只具备打替补能力的球员当主轴冲击欧锦赛,恐怕前景并不是那么乐观。(搜狐体育 时光)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