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6宗罪-朝令夕改思路乱 任人唯亲成老乡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9日07:00

  都说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但俞觉敏带领的中国女排却总感觉在打无准备之仗。仅从这次大奖赛总决赛的四场来讲,中国队有三场先失第一局,且被对手打得落花流水。和泰国队首局12-25告负,让一群“高妹”颜面无存,这样的比分,曾经也只有巴西、美国这样世界顶级球队才能打出。最后一场对阵意大利,中国队首局又13-25败北,虽然没能创出单局新低,但之后两队能交战5局,足以说明不是能力不行,而是准备工作不到位。

  四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方面的数据全面落后,首场和塞尔维亚的争夺,东道主虽然决胜局16-18惜败,但在拦网上,姑娘们前两局一分未得,两队拦网得分比6-17,中国队相差11分。而面对身高明显劣势的泰国队,“高妹”也未占到任何便宜,他们在拦网上仅多出对手1分。

  赛后,主教练俞觉敏总说,“这场比赛我们其实做了充分准备,但球场上会变化,对方XX(适用于布拉克切维奇、奥努玛或者加莫娃等多人),她的个人能力很强,我们准备她打……(直线或斜线),但她打的……(肯定是相反线路),队员应变不够。”

  试问,准备错了也算准备?

  “自己的东西没发挥出来”“准备和想象的不一样。”从队员的话中不难看出,大赛之前,主教练对于针对战术的安排上,频频失策。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