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6宗罪-朝令夕改思路乱 任人唯亲成老乡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9日07:00

  “我们队伍很年轻,场上四名队员都没有和泰国队交手过。”1-3不敌泰国队,俞觉敏赛后曾这样说道,而“队员年轻”“组队时间”不长一直是他挂在嘴边的说辞。与之相对的,泉州站结束后,主力自由人张娴突然被调整出队伍,俞觉敏对此的解释是,“为了亚锦赛备战考虑,将会给年轻自由人单丹娜更多机会。”

  张娴是自张娜之后,队中绝对主力自由人,她从07年进入国家队,北京奥运会后的新周期,她一直是队中的主力,前两年的世界大赛,张娴是队中比赛时间最长的选手,她几乎每场比赛都首发,并打满全场,虽然王茜也曾入选,但上场机会并不多。

  单丹娜是则是91年出生的小将,2010年刚被招入国青队,今年俞觉敏组队时,将这位小老乡招进国家队,随后便委以重任。大奖赛香港站之前,队伍突然做出调整,张娴意外被告知离队。作为队中唯一一名自由人,从未参加过世界大赛的单丹娜是否能承担重任,其能力、经验、心理承受能力以及在一传防守的配合方面,她是否经受得住考验。马上亚锦赛就将开始,如此“决绝”的调整,让人大感吃惊。如果这名“唯一”稍有闪失,中国女排将陷入无人可用的境地。

  如果为了亚锦赛,奥运资格的任务考虑辞退张娴尚有可以理解之处,将另外两名浙江队员杨舟和邱亚楠随队出战,只能说是“莫名其妙”。

  在副攻位置上,诚然主力薛明因为心脏原因,年初集训时就离开国家队,但队中目前并不缺人,同样是今年刚入队的小将杨珺菁迅速填补薛明的空挡,且站稳主力位置,倒是两名老将马蕴雯和徐云丽需要争夺另一个上场名额。这样一来,92年出生的杨舟随队出现在香港和澳门便毫无理由,她从进队开始就没有进入过12人名单,更不用说上场比赛。

  此外,在接应位置上,俞觉敏的用人也值得商榷。暂不论杨婕从主攻改打接应是否胜任,当小将在比赛中表现不好使,“无人可换”的尴尬局面时常出现。12人名单中,邱亚楠是正牌接应,但大奖赛以来,她从来没再场上打过一分钟。

  “现在来看,亚锦赛马上就要开始,我们的时间也比较紧张,为了充分发挥王一梅的进攻能力,像邱亚楠这样不会一传,只会进攻的队员,目前的战术体系很难上场。”俞觉敏说,香港站时,杨婕表现不佳,他使用了主攻范琳琳替换杨婕,都没让邱亚楠上场,赛后,他肯定邱亚楠接下来的机会也不多,出于备战亚锦赛考虑,范琳琳要做好接应、主攻两手准备。

  都说英雄不问出处,但将如此多“闲人”老乡留在队里,也难免有人责怪俞觉敏在用人上“私心太重”。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