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布雷克夺冠超越刘易斯 成最年轻世锦赛百米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2011年08月29日00:00
组图:布雷克夺冠激情庆祝

  布雷克夺冠超越刘易斯 成最年轻世锦赛百米冠军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最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28日晚在韩国大邱体育场结束,由于世界第一飞人牙买加名将博尔特的一次抢跑失误被判罚离场,给了牙买加小将约翰-布雷克一次冲击金牌的机会,而布雷克也是不负众望,后来居上以9.92秒夺得金牌。

  然而,博尔特或许还不知道,他的这次灾难性失误竟然还间接创造了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的一项新的记录,那就是帮助了约翰-布雷克超越卡尔-刘易斯,成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百米冠军。而之前的记录一直是由美国田坛传奇巨星卡尔-刘易斯所保持的。

  卡尔-刘易斯生于1961年7月1日,从小就开始进行田径训练,是一位跨田赛(跳远)和径赛(短跑)的双项世界冠军。1973年,年仅12岁的刘易斯获得了纪念杰西-欧文斯田径比赛年龄组的跳远冠军。1983年,刘易斯迎来了事业的巅峰时刻。同年8月8日,刘易斯在赫尔辛基田径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中一举夺得金牌,当时他的年龄仅为22岁零1个月零7天,成为世锦赛上最年轻的百米冠军。而这一记录保持了28年之久无人能够打破。

  然而在韩国大邱之夜,来自牙买加的小将约翰-布雷克终于让这一封存了28年的记录作古。约翰-布雷克生于1989年12月26日,和刘易斯一样,从小便接受田径训练,不过与刘易斯这样的多面手想比,布雷克还是专注于短跑。2005年,年仅16岁的布雷克在马拉喀什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当时他的百米成绩是10.56秒。而从2005年至今连续6年时间,布雷克转战各项国际赛事,其大赛经验已经完全超越了他的年龄。

  今晚,布雷克得益于博尔特的犯规出局,以绝对优势夺得了世锦赛男子100米的金牌。而他夺冠时的年龄仅为21岁零7个月零12天,同样以绝对的优势超越了卡尔-刘易斯,成为了最年轻世锦赛百米冠军。(leo)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