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聚焦刘翔

刘翔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秀英语直言状态没问题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8月29日03:49

  大邱田径世锦赛昨日进行了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组第五道出发的中国飞人刘翔跑出了13秒20的成绩,以小组第一、预赛第二的身份晋级半决赛。美国名将奥利弗同样获得小组第一,成绩为13秒27。世界纪录保持者、古巴名将罗伯斯在第四组跑出了13秒42的成绩,同样顺利晋级半决赛。刘翔的两位队友史冬鹏和江帆都成功晋级。今晚6点开始将进行半决赛,8点25分将进行决赛。刘翔恩师孙海平表示决赛的策略就是“玩命跑”。

  13秒20预赛跑得有点儿冒

  “今天跑得有点儿‘冒’,之前想的进决赛就好,但是今天的成绩还是出乎我意料,没想到跑得这么好。 ”预赛就以13秒20的成绩冲过终点,刘翔此次世锦赛算是有个开门红,就连他自己都没想到会跑出这样的成绩。其实在最后一个栏,刘翔的速度已经放得很慢了。刘翔师傅孙海平表示:“下最后一个栏时,应该说,在他的余光里,看不到其他人,如果说边上有人,他绝对不会这么放。 ”孙海平还表示,最后一个栏如果不放的话,刘翔能跑进13秒,半决赛就如预赛这么跑,肯定能进决赛,决赛的策略就是玩命跑。此次世锦赛是刘翔伤愈复出后第一次两天参加三枪的比赛,很多人担心刘翔能否应付得了这样高强度的比赛,刘翔却告诉媒体,自己久经沙场,这对于他来说不是问题。当然,预赛只是刚刚开始,有罗伯斯和奥利弗在,决赛才是重头戏,对此,有网友称:“翔哥一定要hold住比赛,决赛拿块金牌看看! ”

  秀英语 状态No problem!

  赛后刘翔在混合采访区先是与央视记者冬日那击掌相庆,冬日那表示大邱街头到处都是刘翔和罗伯斯的海报,似乎认定男子110米栏的冠军就要从这两人当中产生,对此飞人显得十分谦虚:“我跟奥利弗还有罗伯斯相比,实力还稍逊一筹,所以我也是很高兴能以挑战者的姿态去跟他们比赛。 ”出乎意料的成绩让刘翔心情大好,在混合采访区他还跟外国记者大秀英语。在接受一位美国记者的采访时,美国记者用英语问他:“状态都不错? ”刘翔没用翻译就以英语回答:“No problem!(没问题)”“感觉怎么样? ”记者继续追问。刘翔回答:“Enjoy the match!(享受比赛)。 ”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