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新闻|英超转会|英超视频 > 曼联

曼联国王超传奇队史第1! 这一刻他就是红魔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1年08月29日03:59

视频-鲁尼戴帽闪耀梦剧场 弧线任意球梅开二度
维尔贝克头槌 枪手获赛季首球 曼联8-2阿森纳


  当主裁判霍华德-韦伯鸣响终场哨后,鲁尼雄赳赳气昂昂的将皮球抱在手里拿走。两个任意球直接破门,一记点球建功,新赛季前三轮场场入球且此役完成帽子戏法的小胖,又一次成功扮演了枪手苦主的角色。从9年前职业生涯英超首球终结阿森纳30场不败,到如今送予枪手俱乐部在顶级联赛的最惨痛败局,小胖同阿森纳之间的故事很精彩也未完结。一位球迷在微博上感叹:鲁尼之于曼联就如同梅西对巴萨一样重要!

  阿森纳队第三轮遭遇曼联,确切说碰到有鲁尼的红魔是枪手的不幸。季前热身赛鲁尼便在与西雅图海湾者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之后和芝加哥火焰、纽约宇宙队交锋又有进球入账。小胖热身赛的良好状态也理所当然的被延续到了新赛季正式比赛之中。与西布朗和热刺的比赛,鲁尼都有进球,而此时再碰枪手更是让小胖找到了大爆发的机会。历史虽然无法左右未来,但却可以左右心态。

幻灯:小将神力背鲁尼庆祝 为飞翼火爆演出喝彩

  2002年10月19日,当时还身披埃弗顿战袍的鲁尼,在面对阿森纳时禁区外轰出一记精彩入球终结枪手30场不败一战成名。加盟曼联后,小胖变本加厉“迫害”枪手。2004年10月,鲁尼先是依靠一个争议点球“助攻”范尼,然后补时阶段又打入加盟红魔后的首粒英超进球,重要的是曼联的胜利让阿森纳49场不败的记录作古。2010年2月,鲁尼又在同枪手的比赛中拿到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个人第100粒英超进球。这一次在梦剧场,鲁尼更是大丰收。

  第41分钟,阿什利-扬大进球边缘博得任意球机会,鲁尼与和阿什利-扬配合,后者踩球后小胖右脚直接射门,皮球从人墙上方飞过钻入球门左上死角。这个入球是鲁尼为曼联打入的第150个正赛进球,也是继今年2月后又一次在联赛中连续三轮建功。如果说第一次任意球破门阿森纳队准备不足,那么第64分钟时小胖如出一辙的复制任意球破门,就只能赞叹他在技术方面的强大了。

  这一次是朱鲁放倒鲁尼送给了曼联机会,小胖还是和阿什利-扬做同样的配合,结果什琴斯尼对鲁尼踢出的任意球还是无解,只能无奈的从网窝里捡球。殊不知,这个进球让鲁尼又超越传奇吉格斯,以106个入球成了为曼联俱乐部打入英超进球最多的球员。5分钟后小胖有机会完成帽子戏法,只可惜他禁区外的搓射被立柱挡了出来。不过遗憾很快就有机会弥补。

  在埃弗拉赢得点球机会后,鲁尼站到了点球点前。上半场范佩西也曾站在这里,结果踢出的点球被德赫亚封出,而去年12月两队在梦剧场的联赛交锋中鲁尼也曾打飞过一个点球。不过这次小胖显然决意要将皮球在赛后带走,骗过什琴斯尼后用一脚稳妥射门将球送入网窝。加盟曼联后的第6顶帽子(其中对赫尔城进4球)就此戴在头上,不过曼联球迷却打趣道,“植发已经见效的鲁尼怎么会喜欢戴帽子呢?现在他一改莽撞球风,这个造型才真适合技术流的小胖。”除了进球外,鲁尼还为纳尼助攻了一个进球。

  最近6次代表曼联出战打进阿森纳6球的鲁尼已经在英超赛场10破枪手城池,这也让北伦敦球会成为继纽卡斯尔联和朴茨茅斯后第三家小胖的“最爱”。152个正赛进球让鲁尼一举超越范尼和斯科尔斯(均为150球)成功跻身曼联俱乐部进球榜的前十位(排名第九)。有媒体预言,照此势头目前以249高居首位的博比-查尔顿保持的纪录有可能在2016年被鲁尼打破。小胖赛后也豪言自己将会为此作为目标,“有趣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我知道自己还差一个入球就达到150个,我想很少有球员会问查尔顿爵士进了多少个,吉格斯告诉我还差100球。而这就是我的目标,我会去尝试完成,希望在未来几年能够达成。”(搜狐体育 文治)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