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刘翔想夺冠必须玩命跑 刀锋亮相人气不逊博尔特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1年08月29日03:19

  昨天,大家终于迎来了刘翔登场。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刘翔以13秒20的成绩轻松锁定小组头名顺利晋级半决赛。同样,刘翔本次世锦赛上最大对手罗伯斯和奥利弗,也非常轻松地晋级到半决赛。

  今天,刘翔将在两个半小时之内连续出战半决赛和决赛,用孙海平的话来讲,想要夺冠,今天必须“玩命跑”。

  小组第一 飞人很低调

  昨天的预赛第一枪,比赛顺利起跑,改为七步攻首栏的刘翔在直立身体和加速时已经稍稍领先,在迈过最后一个栏架时,已经提前确保晋级的刘翔明显收力,最终在顺风1.0米/秒的条件下以13秒20的成绩最先冲线,以小组头名身份轻松过关。

  关于今天的决赛,刘翔显得非常的低调,他在赛后表示,“我现在和奥利弗、罗伯斯比还是稍逊于他们,还是挑战他们就好了,进复赛就好了。我想,要夺冠的话,必须要跑进13秒。”而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江帆、史冬鹏均成功杀入半决赛。

  一日两枪 必须玩命跑

  按照组委会公布的半决赛道次来看,刘翔被分在第1小组第4道,罗伯斯位在第5道;而奥利弗被分到了第2小组的第5道;史冬鹏和江帆分列第8道和第6道。

  一日两枪,半决赛和决赛之间仅仅相隔2个半小时,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刘翔却在昨天表示:“我之前就一直是按照这个节奏来训练的。”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展望今天的决赛时表示,刘翔、罗伯斯、奥利弗三人水平非常接近,就看最后一枪的临场发挥,而刘翔会在最后一枪“玩命跑”。

  “刀锋”亮相 人气不逊博尔特

  爽朗的笑容,锐利的眼神,“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终于在昨天传奇般地在世锦赛赛场上亮相,他是世界上第一个参加健康人世锦赛的残疾田径运动员。在预赛中他45秒39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三,惊险晋级半决赛。

  “我实在是非常兴奋和紧张,所以我相信在明天的半决赛中,我很可能会有更好的发挥,因为我已经放松下来了,而这些对于我参加明年奥运会的预选赛等等,也都是一个很好的经验。”这是刀锋战士在赛后淡定的发言,而实际上他身旁已经聚集了上百名记者,他的人气丝毫不亚于闪电博尔特。

  中国竞走无缘奖牌

  在男子20公里竞走中,俄罗斯选手包揽冠亚军,其中北京奥运会冠军博尔钦以1小时19分56秒轻松卫冕,卡纳金位居次席,季军被哥伦比亚选手洛佩兹夺走。中国选手王镇后程脱力,最终以1小时20分54秒获得第四名,与奖牌擦肩而过。褚亚飞和王浩发挥失常分别获得第11和第13位。

  本组稿件由华西都市报记者彭晗采写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