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篮|女篮世锦赛 > 女篮动态

女篮擒韩国第11次笑傲亚洲 三大球中她们在领跑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8月29日04:21
女篮队员疯狂庆祝胜利
女篮队员疯狂庆祝胜利

  昨天,看到韩国女篮最后搏命的三分弹筐而出,中国女篮的姑娘们忘情地相拥而泣,在比分被定格在65:62的那一刻,中国女篮不但拿下了自己的第11座亚锦赛的冠军奖杯,还拿下了中国三大球项目中第一张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

  和前面的几场关键比赛一样,中国女篮的胜利依旧是仰仗着“三杆老枪”苗立杰、陈楠和马增玉的出色发挥全场比赛,苗立杰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马增玉拿下19分4个篮板,陈楠则得到17分10个篮板。赛后,苗立杰和队友陈楠一起入选了本届亚锦赛的最佳阵容。

  知根知底的中韩两队再次进入决赛,比赛自然争夺得异常激烈,开场之后双方谁都无法轻易地在对手头上得分,4:3这样的足球比分一直延续到了第一节的末端。首节比赛结束,中国女篮仅以10:9领先对手一分。第二节比赛,“三杆老枪”开始轮流发威,中国女篮也逐渐占据了比赛的主动,半场结束,中国女篮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6分(34:28)。

  半场休息过后,缓过劲的韩国女篮迅速利用外线三分和断球反击追了上来。此后,双方交替领先,始终无法把对手彻底压在身下。比赛的最后时刻,又是两位老将挺身而出,掌控了比赛的走势:先是苗立杰在三分线外一箭穿心,令中国女篮以63:59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在韩国女篮立刻用一记三分回应之后,本有在最后时刻绝杀中国女篮的机会,但4号的投篮偏出之后,陈楠先是保护下了关键的一个后场篮板,之后又稳稳罚中两次罚球,彻底锁定胜局。滕达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