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2011大邱田径世锦赛|大邱田径世锦赛|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 > 群雄争霸

博尔特:百米成绩还未到极限 退役之后想去踢球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29日04:59
  闪电博尔特还是那么的闪。从北京奥运会腾飞之后,他一直霸占着世界上跑得最快之人的名号。在大邱世锦赛上,本以为博尔特继续着自己独孤求败之旅,从预赛以近似慢跑的态度轻松拿到小组第一,冠军理应属于他。没想到,决赛上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博尔特从未遇到对手,而这次的对手,却是自己。“你们想看到我的眼泪?让你们失望了吧?”博尔特赛后对着记者们说道。失去决赛资格的博尔特根本没有谈兴,对任何想问他问题的记者都一闪而过,与之前的小组赛和半决赛相差太远。在韩国大邱半决赛前,博尔特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电邮采访,对于自己的极限速度,博尔特认为应该会出现在伦敦奥运会上,但是不是9.4秒,他并没有回答。

  成都商报记者:1912年,人类的极限速度是百米10.6秒,而97年后,极限速度提高到了9.58。我记得北京奥运会后,我问过你,9.6秒会是你的极限时,你说不清楚。事实上很快你就跑进9.6秒。今年你会打破自己的世界纪录吗?你自己的极限速度到底是多少?9.4秒会是你的极限吗?伦敦奥运会会成为你的巅峰时刻吗?

  博尔特:今年我暂时还没有考虑打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因为它不是我目前所关注的重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时候,我就已经26岁了,我的教练认为那将是我的巅峰时刻。至于我的最快速度,目前我还在探索我的极限,但是我会在不断的训练与突破中实现更快的速度。

  成都商报记者:对于明年的奥运会,你有做过一些特别的准备吗?比如平时是如何训练的?又是如何在训练中避免受伤的?

  博尔特:目前我主要准备的是一些技术层面上的问题,例如起跑,在我看来,这对短跑运动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再次受伤,我一直在加强我的力量训练,特别是后背部分的训练。

  成都商报记者:我很好奇,在没有训练的时候,你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的?怎么打发时间?是参加派对,还是做DJ,或者是打篮球?我知道你在NBA有一些好朋友,而且也喜欢看NBA比赛。而下赛季NBA可能会停摆,你和你的朋友聊过这些么?

  博尔特:我训练时肯定会100%投入,但当我休息时,我也会尽情休息。没有训练的时候,我喜欢出去闲逛,或者进行一些思考。看体育赛事也是我放松的方式之一,特别是英超联赛和一些NBA比赛。此外,我也会看电影和打电子游戏,例如“使命召唤”或者FIFA,也会玩玩多米诺骨牌等等。玩的方式肯定要多样,不至于感觉无聊。说到NBA,大家都知道我支持凯尔特人队,我希望下赛季NBA能够继续开打,而且绿衫军能够重回巅峰。

  成都商报记者: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你觉得谁对你的帮助最大?为什么?

  博尔特:我的教练米尔斯肯定要排在第一位。很多人知道我很棒,但并不知道这里面有他很多的功劳。比如我最开始练习的并不是100米,而是200米。正是他让我在200米上提高了技术,而且将百米的技术也应用在上面后,我训练200米时百米的成绩也在提高。这种训练方式是他提出来的,而且很对我的路子。他是我的导师,正是因为有他每天的鼓励,我才能集中精力,不断努力训练。

  成都商报记者:你现在是100米和2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这给你和你的家人带来了什么样的变化?

  博尔特: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认知度高了。以前我可以静心的去训练,也没什么人来关心。但现在却经常收到很多活动的邀请,也有越来越多的对我在做什么感兴趣。我也因此有幸见到很多名人,游览很多国家。

  成都商报记者:推动你继续跑下去的动力是什么?你是在享受运动吗?

  博尔特:我的梦想是成为体育界的传奇。所以我想一直保持我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头衔,我也想让我的世界纪录能够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无人可破。我是一个喜欢刺激的人,所以速度能够带给我快乐与激情。我喜欢一切快的东西,比如跑车。

  成都商报记者:想过退役的事情吗?你认为退役的合理时间是在什么时候?中国的球星姚明也退役了,你有想过退役后做什么吗?

  博尔特:我曾经说过,也许我会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后退役。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运动生涯最巅峰时期退役,那时我也是30岁了。退役之后,我想去试着踢足球。我喜欢曼联,还有巴萨这样的大俱乐部。我希望自己能够踢边锋,这样能发挥我速度快的优势。对于已经退役的姚明,我衷心祝福他,作为一个篮球运动员,他拥有了那么多伟大而值得骄傲的运动生涯。成都商报首席记者 王继飞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